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22:37:0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29/2004夢境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走進一個辦公室的地下室,空空蕩蕩,光線晦暗。我的呼吸聲伴隨著腳步聲在個諾大的空間迴盪著。
我看見她坐在角落邊一個大大的金屬箱上。金髮白人女性,大概才十六七歲吧?略瘦,尋常青少年打扮。
她冷冷打量著我,我走到金屬箱前,開口問她:
『妳為什麼在這裡?』
『我不會說出去的…』她開始搖晃她的身體喃喃自語『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

眼前的空空蕩蕩地下室立即換成略顯擁擠的儲藏空間,一樣的地下室,只是多了許多的雜物,同樣規格大小的金屬箱擺了好幾個。

那個男人剛從她的身上爬起,開始穿衣。她依然赤裸著躺在鋪著毯子的地毯上,剛剛吸的藥性還沒全退,她繼續享受著那種半夢半醒的感覺。

我看不清楚男人的長相,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男人突然匆忙了起來,要她快快起身。她裸著身體撿起地上的毯子,躲進金屬箱裡,一再對著男人說著『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然後把全身的身體踡在一起,就這樣待在金屬箱裡。

男人把金屬箱關上,快快離開地下室不知做什麼去?但我知道這個男人就在再也來。發生意外?被逮捕?或是黑道火拼被槍殺?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沒有再回來過。

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她聽不到金屬箱外有任何的動靜,想出去瞧瞧。
然後,她發現她打不開金屬箱的門。她試圖左右轉動門把,可是門就這樣的聞風不動。她不敢用力撞擊,深怕發出聲音被人發現,她也不敢開口呼救,腦中一直就只記得這樣一句話『我不會說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

慢慢的,她覺得腦袋又昏沈了起來,是藥性又上來了嗎?她搖搖頭試圖清醒一下,不是,是空氣越來越不夠了,沒想到這個金屬箱竟有這樣好的密封效果。

她還不願意出聲。

事實上,就像舊小說寫的一樣,叫也沒有用,當時那附近根本沒有人在場。

她又蜷了起來,口中喃喃自語著:『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


然後我發現自己站在在這個辦公室裡,在一堆人聊天的茶水間裡聽人話家常。

『你有沒有老是聞到一個怪怪的味道?』一個女的問
『是啊,你也聞到了?』另一個女的回答
『垃圾桶應該是天天會清裡的吧』一個男的說
『而且那味道不像從那邊傳來的…』
『那是什麼味道呢?』

往地下室的那個鎖住的門縫裡,若著若有似無的輕輕的聲音:『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

我又換成跟著警察一起進入這個地下室,鮮黃的封鎖線條將這辦公室團團圍住,燈光全亮的這個地下室讓我眼睛有點張不開。除了警察、蒐證人員還有一票醫護人員將這個地下擠的熱鬧異常,一個銲工正試圖打開這個金屬箱的門。

地下室的空氣不流通,人又多,臭氣更加明顯。
剎時間,大家又聽到那個輕輕的聲音:『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
『開了…』銲工說

金屬箱一開,大家都驚叫了一聲
我們看見她腐爛的屍體,踡著在箱子裡….

『我不會說出去的…』 她坐在箱子上搖晃著身體,對我說。
我又回到這個只有我和她的晦暗地下室
『你不會說出什麼呢?』我問
她停了一下,直直看著我,嘴巴張張合合,好像要說什麼又出不了聲音。
她掙扎努力了很久,就是說不了話。
然後…她繼續踡起身體開始搖晃,聲音又出現了:
『我不會說去的、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不會說去的…』

然後我就突然清醒,在凌晨三四點時分。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