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7 20:48:2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上班的日子(四)清貧過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敗家男的的封號開始跟隨著我。
在上班的那段日子中,每逢星期一,大家和我打招呼的第一句大都是:
『小威,昨天又去哪裡敗家了?』
哇哩咧…
冤枉啊!大人。其實我只是對辛苦的自己不是那麼吝嗇罷了。偶爾吃吃好吃的美食、 喝喝小酒、買買一些自己喜歡有設計感的東西、看看電影和表演、例行逛書店扛堆書回家、出外散散心…每月奉上奉養娘親的銀子後,剩下的自己賺自己花,就這樣而已,竟也贏得敗家男封號,想來真是有點冤。
不上班之後,發現自己只能偶爾兼兼小差,賺一點小外快,收入暴跌。一方面還得準備出國的花費,實在無法再維持過去那種『高檔』的生活。小威決定改變生活策略------一切簡單化,清貧過日子。
說來生活嘛!也不外乎是食衣住行育樂這幾檔事,稍稍調整,我發現我依然是可以快快樂樂的過生活的。

首先是三餐回歸到家庭,盡量在家裡解決。呵呵!發現除了增加和媽媽的感情之外,還可以避免外食那些油膩高味精的東西,整個人健康不少。或是勞駕我娘燉上一大鍋蔬菜湯,可以夠我撐上兩三天,減肥的願望逐步實現。在外頭只點35元的那一種品嚐咖啡、不再赴晚餐的邀約,在家吃飽再出門,只喝水不喝其他垃圾飲料…這樣的飲食,也沒讓自己餓昏倒在街頭,食的部分順利過關。

決定不上班之後,我把那些光鮮亮麗的上班族行頭整理一下。光看那壯觀的一整排西裝、襯衫、領帶就夠驚人了,再加上那堆華麗有趣的個性服飾…起碼五六年內應該是沒有添購新衣服的必要, 在重新回到職場之前,打算讓它們先好好休養一陣子。我翻出了以前的休閒襯衫、T恤、牛仔褲、滑板褲…等等。只要隨手挑一件,輕輕鬆鬆套上就可以出門,不用管這樣穿看起來會不會不夠專業,感覺很是自在,我喜歡那種舊衣服鬆軟的感覺,不用擔心會不會弄髒?會不會壓皺?不急著拿到洗衣店送洗、可以讓我隨便坐在路邊抽煙、穿著舊衣服,回想當初擁有它的那個年代,自己在做些什麼?

住的方面沒問題,行的部分,不上班了,把原本公司的車位退掉,不用再付可觀的租金,花一千元買了部二手腳踏車代步,覺得自己的步調愜意了起來。想離開高雄時才出動我的愛車小六子,油費減少許多,不用繞圈尋找停車位,省事不少。腳踏車的速度雖然不快,但在溫暖的陽光下騎著腳踏車,卻給我一種清新的感覺,悠閒的穿梭在我平日不會進入的巷弄內,重新認識這個我居住已久的城市。許多意外的新感動,就從這單車上的時光慢慢發生。

至於在育樂方面,喜歡看電影的毛病戒不掉。不過開始捨棄昂貴的首輪片而全心投入二輪片的懷抱。雖然首輪電影院內的椅子和音響是那樣的舒適,不過光想到一部首輪片票價可以讓我去看將近四部的二輪片,無業遊民的我還是乖乖看著二輪片好了。反正好電影不少,今日的首輪總會變成明日的二輪,沒什麼好計較的。另外先前加入了飯店的健康俱樂部,繳了入會費後一直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下剛好要每天好好利用,五星級飯店裡的設備和服務都是一流,上班時間人又少,正合我意。游游泳、健身房練點體能,洗洗三溫暖,裡面有一大堆雜誌報紙可供閱讀,不用再另外增加開銷。絕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一個人游著諾大的游泳池,獨享三溫暖,呵呵!感覺自己真是貴氣呢!平常逛書店,總要砸下一堆銀子抱書回家,雖然我現在依然在買書方面沒太大的節制,不過卻開始往圖書館跑,天知道我從畢業後已經很久不去圖書館借書了,不過這段時間,卻又重新辦妥借書證,到圖書管理尋找些好書。在下午時分,抱著書走出圖書館,放進腳踏車籃裡,覺得小時候讀未秧歌的那種學生心情,又重新的來過一遍。

過著簡單的生活,心,似乎也跟著簡單了起來!

朋友告訴我,好好把握這段時間,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長假。而我訝然的發現到:我的生活可以和以前有這麼大的不同!但快樂的感覺卻不見得減少!
當然不是想讓這樣的無業狀況無限期延長,只是想給自己一段歇腳的時間,透口氣吧!
在準備出國相關事宜的這段日子裡,心境日益的明晰澄淨,我知道遠行後的我將會有許多的不同,也許回來後,還是一樣投入工作中,沒日沒夜的壓榨自己。但我知道的是:我曾在有限的生命裡,誠實的面對過自己一回。這樣的感覺,就足夠去抵抗現實生活中許多的不愉快了,那可是夢裡重要的快樂元素之一呢!

不上班的日子滿月,我在清貧的生活中,心境依然富裕的活著。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