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8 12:29:41|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上班的日子(三)一個人去喝酒的必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還蠻喜歡一個人獨處的。
那種不用聆聽與說話的狀況,總是讓我覺得自在。
雖然說平日身旁各種朋友不少,而跟朋友在一起總是能帶給我許多歡樂。不過一個人時,那種感覺就是令你覺得很…輕鬆,如果你又處在一個周圍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那又更好玩了。
特別在不上班的這段日子裡,一個人去喝酒是必要的。
因為有熟人在場,你必須要一再地重複你說過很多次的離職原因,未來計畫,以及接受很多的安慰鼓勵打氣和建議,一再的應觀眾要求去重新詛咒那個缺德帶冒煙,生兩個兒子一個沒屁眼,另一個兩個屁眼,一天24小時屎拉不停的死老闆娘。這樣的舉動,是很有失我敦厚本性和善良形象的。我,只是單純的想喝酒而已。
因為這樣,我經常會一個人開車到台南或墾丁去,找家看起來有點味道PUB,耗上一個晚上(高雄的店是和朋友去的,幾家常去的店從老闆到服務生幾乎都很熟了,就覺得不太適合)。
一個人去,可以不用顧慮同伴會不會討厭煙味?不想講話時,人家不會覺得不自在!甚至點下酒菜時,可以不用去考慮一起去的人吃不吃牛肉?丁香花生可不可以做辣一點?想坐吧台或一般座位 …等等諸如此類有點麻煩的問題!喝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麻煩越少越好。
一個人喝酒的情趣,異於一票人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爽快。一個人坐著,你所面對的只有你點的酒菜和你的煙,你可以很仔細的去感覺啤酒的泡沫滑下喉嚨的爽,龍舌蘭的嗆,威士忌的醇、伏特加的香……那種酒一入喉不需討論,答案自己知道的感覺,挺好的。
一個人去喝酒,可以喝著一杯酒叼著煙,看著PUB裡頭沒有聲音的電視,光憑畫面和字幕去追蹤劇情,這種無聊事,一個人做起來特別有趣。或是玩玩飛鏢、和幾個同樣無聊的客人玩玩疊疊樂,打打撞球,也不錯。想講話時,窩到吧台區,就可以和一堆無聊人談起來了。因為沒有共同的過去,不認識彼此,你可以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所以可以談的東西就有趣起來了。
算命,是一個有趣的的話題,江湖臥虎藏龍,能人異士或許還真不少,從看手相、測字到塔羅排,你會發現自己的命運,經由不同人的解讀,會有這麼多不同版本,有趣,好不好玩最重要,至於準不準,也就別太認真。變魔術?沒錯,我還跟一個一起坐在吧台上的傢伙學了幾手,把筷子變不見啦、耳朵後面摸出硬幣…等等,也許下次也可以去試試凌空取啤酒。或去冷眼旁觀所謂一夜情的發生,從雙方怎樣先從放電、到搭訕、到一同飲酒作樂、再到一起消失在店門口。在黑夜中,又是一齣寂寞的戲碼在上演。
一個人喝酒,或許會有人來聊上兩句。你可以拒絕,讓自己享受獨處的樂趣。如果對方看來不是太怪異危險,你又有點興致的話,也許可以讓自己去聽聽別人的故事。很多事情,反而在陌生人前可以說的更加暢快吧?或許在夜色和酒精的催化之下,人的心防特別容易解開。我就在這樣的情形下,聽到許多人快樂或不快樂的生活故事。反正,一旦離開這裡,誰也不認識誰……………….
我,不擔心明天起床會不會太晚?上班會不會遲到?

不上班的日子裡,一個人,有去喝喝小酒的必要和自由!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