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7 12:29:3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錢不喝咖啡的蒸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錢,用它獨特而單一的方式,從我的錢包裡蒸發了。
對,是蒸發掉的。不是那種燒掉,或是泡水爛掉或是蟑螂老鼠咬掉喔…
而是真的蒸發,你所知道的那種消失法則,在空氣中的蒸發。
錢在蒸發時,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沒有用那種很禮貌的告別說詞:
『蒙您照顧這麼久,真是過意不去,那…我先告辭蒸發去了….』
沒有!
錢只是用它獨特而單一的方式,不帶一點表情的從我面前蒸發。
那時我正在聽著早上電台播放的無伴奏大提琴,一邊做著要當早餐的鮪魚三明治,看著錢從我擺在餐桌上的錢包中一寸一寸要蒸發。
沒道理不說一句吧?

『要不要喝杯咖啡再走?』我叫住了錢。
『雖然不是什麼好豆子,不過我可以把時間控制得很好喔!』
錢很認真的看著我,我可以看到他蒸發的速度慢了一點點。
『不了!謝謝您的盛情,但是變成咖啡色的我在蒸發上會有困難』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錢開口跟我講話,聲音竟然是異樣的雄厚低沈,跟他輕薄的身體完全不能搭配,反而正好和大提琴達成非常良好的共鳴。
看到一臉訝異的我的表情,錢反而有點侷促和害羞的樣子:
『非常不好意思,我不能告訴您為什麼變成咖啡色之後,蒸發速度會變慢,因為這牽扯到身份辨認的程序,你知道的,我們錢有一些不能洩漏的規矩…』
我對於錢變成咖啡色後,為什麼蒸發速度會變慢不是沒有興趣,但是我對於它的聲音有著更大的好奇。
『硬幣呢?硬幣也一樣嗎?』
『哦!先生,那是絕對不一樣的。』錢聽說我試圖把他們和硬幣扯在一起,顯的有一點點的激動『你該知道,硬幣就是硬幣。』
渾厚『幣』的尾音和大提琴的一個擦弦音合的天衣無縫。
沒人告訴過我,把錢和硬幣相提並論是一件這麼嚴重的事情。
『非常抱歉,我不能和您久談,您該知道的,這是重要的程序。』
雖然看得出來它有些的匆忙和惱怒,不過他還是維持著良好的禮貌,看起來這是一個教養良好的錢。
錢,深深的鞠了個躬,繼續蒸發。
我做好了三明治,為了化解不說話的尷尬,繼續磨了咖啡豆,煮著我今天的第一杯咖啡,廚房裡又恢復寂靜,除了咖啡爐冒出咕嚕咕嚕的聲響。
錢繼續它沒有聲音的蒸發動作。
我慢慢吃著我的鮪魚三明治,然後把咖啡倒進骨瓷杯裡,按照標準的比例加了奶精粉,喝今天的第一杯咖啡。時間掌握的很準,這是一杯好喝的咖啡。
吃完三明治喝完咖啡,把杯盤清理乾淨,再把咖啡渣倒進餐檯的煙灰缸裡,抽著我在早餐後固定的菸,才發現收音機不知在什麼時候竟然沒有了聲音。
故障了嗎?我敲著收音機的外殼。奇怪!剛剛和錢說話時不是還有大提琴嗎?怎麼就這樣沒聲音了?
電源顯示燈亮著,接收狀況也正常,還是廣播電台斷訊了?
我回頭對錢說:『你看這收音機怎麼 …』
錢已經完全蒸發。
我空空的錢包裡剩下幾張的信用卡和證件,看起來有點孤獨。

我點第二根煙,一邊回想剛剛和錢的對話,它說我該知道的事、重要的程序…我沒有一件瞭解的。
錢的世界大概不是我能去認知的。
不過我決定,下次要把錢沾點咖啡印子……………………………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