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2 15:24:31|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端上的邀約-香林國小演講之旅(一):夜訪嘉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可不是網路上轉貼的,而是我親自上去,來到了全台灣「最高學府」,海拔2200公尺的香林國小拍攝的唷!

早從今年年初,我就接獲了一通來自「雲端上」的邀約,他是一位國小的主任,由於看到了年初「健康兩點靈」我在節目上大談「唐詩功夫」的相關課程編排與內容,

也引起了他的興趣,所以安排了一場給他們老師的進修課程,想邀約我親自前往他們的小學。

由於培根老師(任培豪)在今年也受邀前往過東園國小附屬幼稚園與羅東的何嘉仁課程安排,所以對於這次的安排也相當的有自信,

只是怎麼想都沒想到,他們不但學校在嘉義縣,近一步更加才知道還是在阿里山上,海拔2200公尺的最高學府!

過去就讀文大,校園海拔也有460公尺,可是這與2200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因此內心也非常的期待與興奮,與其過去安排演講更不如說過去想好好的看看山林景色,盡量多吸取些大自然的芬多精。

▲、來到嘉義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由於無法半夜趕著上山,只好先在市中心的旅館內休息。

在信中,主任語重心長的跟我說,由於從山上到市中心少說也要三個小時的漫長車程,所以安排九點中在車站見面接我,

可是後來自己想了一想,會變成我週三一早就得趕緊匆忙出發,就算來得及,也意味著我從起床到抵達阿里山之前就是不斷的坐車...

索性!

我乾脆週二上完一連串的課程之後連夜坐車到嘉義去吧!假如我先到嘉義休息過夜,起碼第二天起床可以更加的能善用時間,

等到了那一天,我把所有的換洗衣物與相關日用品通通塞進了自己隨手的大包包,也聽取網路上的建議先穿上了非常「厚重」的夾克外套,

從下午開始就帶著晚上出發的全部家當跑去每個點上課,

自然到了任何一個點都會接受到家長與老師特別的關注:「老師你怎麼今天穿的這麼多呀?」只好讓我每去一個點都得重新說明一遍。

心中充滿期待,在等待的過程也是喜悅的,轉眼間,從下午忙到晚上的教學課程好快的就度過了,

收拾好早就準備好的行囊,我從中和的欣欣學堂趕到了板橋火車站,

普通的自強號得花上快四個小時才能抵達,我誠心的感謝高鐵的誕生,九點四十多分的班次,來到嘉義沒想到才十一點!

▲、夜晚的車站是寂靜的,寂靜的也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由於忙碌的關係,我今天的晚餐是在高鐵上解決的,來到了嘉義其實還是有些餓,只不過從高鐵搭接駁公車到嘉義後火車站,再漫步來到前站也已經十一點半了,

想到明天一早還得早起,實在不敢多佇留,

走到了附近的旅館街,我挑選了一間看起來整體還光線明亮的旅舍,就趕緊進去休息了,

沒想到這卻也是另外一個難關的開始...

因為這間旅館當我進去沒多久,突然房門就被敲,櫃檯的女士說剛剛從我這間房間有打下去說房間空調出問題!?

心想我才進來屁股都沒坐熱呢怎麼可能會打電話呢?

後來,也不知道是其他間也陸續有狀況還是我自己睡不慣對於外面的聲音比較敏感,

一整晚就是一直聽到其他門房敲門與進進出出的聲音,

本來就已經夠難睡著的夜晚變得更慘了...

依稀記得我最後一次抬頭睜開眼睛看手機的時間是四點...

該怎麼應付明天漫長的車程呢?

當時的我只想著該怎麼睡著才行呀...

台長: 培根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