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06:36:19| 人氣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曱甴,飛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朋友在網誌裡說著最怕飛曱甴,我又何嘗不是!
怕曱甴,更怕正在飛動的曱甴!但我好想寫一篇「曱甴,飛吧!」的文章!這跟今晚和朋友們吃飯時的一段對話有關。

記得很久以前,和好朋友K在網誌裡對談,後來A亦有參與。

一生只有一次, 愛的感覺可能也會一刹即逝, 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掌握自己的幸福。曱甴, 我會支持你!

以下是A送給曱甴的...

芥川龍之介的作品 ( 摘自<< 阿呆の 一生 — 火花>> )。

架空線は不相変鋭い火花を放つてゐた。彼は人生を見渡しても 、何も特に欲しいものはなかつた。が、この紫色の火花だけは、 ――凄まじい空中の火花だけは命と取り換へてもつかまへたかつた。

(譯文)

架空電纜刷著不相配的火花。 他回望人生, 沒有半點格外渴求的東西了。可是, 唯有那紫色的火花, 只有那點, 在軟弱無力的空中閃過的火花, 就算要用生命來換取, 也不會介意。


曱甴 ,飛吧 !

就這樣,曱甴,飛吧!成為我心目中一句勵志的話!
跟「劉華,飛吧!」「朝偉,飛吧!」「阿女,飛吧!」……沒有兩樣!

曱甴從來被認定是生命力超級特強的生物,這種遠古時代存活至今的生命體,該是看過、看盡又看透世情了!對世情的參透,真的不是凡夫俗子可以相提並論的!(金水木,看來你給曱甴比下去了!呵呵呵~)
於是,一切在曱甴眼裡,或變得再也不重要。牠們活著,要的只是短暫的生存、大量的繁殖和一絲的記憶,就此而已。
如果說雞只有「三步的記憶力」,那麼,曱甴可能更為優秀!
牠是有著個體思維的生命體,一位朋友發現牠們均有思想、感覺……懂得恐懼呢!

還有,曱甴的生命當然比人類短暫得多,牠們會因此而更珍惜光陰嗎?
很久沒有問自己一條問題:「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一天,你會怎麼渡過?」
這是多年以前,教會裡的導師於聚會裡分享的「問題」。
讓大家思考及各自分享答案之後,他說:「假如你認不用為了生命只剩下一天而改變平常的生活模式,即代表你已經過著自己最希望過的生活了!」
當時年少的我聽罷,心頭一陣激動,想著,那麼,我現在過著的「平常生活」,絕不是我希望過的了!該怎麼辦?……

直到今天,我還未有讓自己過著「最理想」的生活,可是,隨年月逝去,我明白自己愈多,過的生活模式亦愈愜意,都是根據自己的意願去過的,就算多辛苦,都覺值得!

還有,我學懂了調整自己的生活,聽取內心的說話,這個可非常重要的。雖然說了十項,普遍做到的只有五項,還是令我感到好愉快!

既然曱甴可以飛,我相信大家都可以飛!飛吧! (不會只在拍翼囉~~K先生!)


*曱甴是廣東話,即是蟑螂。
**這篇文章送給親愛的K君和A小姐

台長: GingerLily夠薑莉莉
人氣(5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感‧我想 |
此分類下一篇:哪個企業家真正有良心?
此分類上一篇:連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