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01:10:27|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飲食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節早上,少有的跟家人飲茶。
我說少有,是因為我不太喜歡飲茶。其實我跟我媽是常常一起去找吃的,反而跟我爸少得多。那是因為老媽可以接受新事物,飲的吃的,她不怕嚐新;老爸則是死硬派,中菜以外,還是中茶,早餐就等同飲茶。

飲過茶,因為媽媽有活動,最後還是各有各活動去。
本來打算去看電影的我,卻因為心情有點變化,決定回辦公室走走(沒錯,星期日仍是我的辦公時間!)。午後,跟L君到中環吃eggs benedict去。

我們去了Flying Pan。剛到達蘇豪區的小店,望進去,算多人。
幸好還是找到位子。後來的客人都得等位!



L
君點了最簡單的Eggs Benedict with Ham,我的選擇是Eggs Florentine with spinach and bacon。配菜亦有多款選擇,我揀了茄汁焗豆及焗番茄。
Eggs Florentine
其實同樣是Eggs Benedict,只是以菠菜代替了火腿,可是,這款又加了煙肉,所以還是「肉肉的」。
這裡的食物質素一般,不過不失,沒有驚喜。以價格來說,算是貴了一點點。論餐廳的佈置、環境,亦不大令人滿意。記得很久之前那次到訪,感覺好一點,也許是客人很少,自己又很餓的關係。人性往往是這樣,饑餓的時候總是脆弱的,什麼食物都是美食,哪間餐廳都是好的。

由於周遭的嘈吵,加上希望飲一杯像樣的咖啡,我們離開了Flying Pan。人走在蘇豪的街頭,不想到連鎖式經營的咖啡店,就得多走幾步。本來邊走邊想,想到置地廣場的Robuchoncafe
我一直認為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那邊的pastry做得很出色,絕對是香港數一數二的cafe,價錢亦尚算合理。至於他們的餐飲,我則未有機會一嚐,故不評之。

我們往置地廣場的路上,經過捷榮咖啡店,本想一試,可L君嫌店的座位不好,是太淺窄吧。於是繼續往前走。又在鏞記斜對面遇到另一家意式咖啡店Segafredo ZANETTI,知道L君偏愛意式咖啡,提議入內一看。一看之下,覺得招呼跟環境倒還不錯,就座下來了。




原來L君看中人家的窗口位及牆身的紙皮石,很笑!最終我們坐下來。其實那裡的座位真的舒適,空間感很好。咖啡是蠻不錯,蛋糕亦討好。L君點了mezzo mezzo,是espressso加朱古力的結合,我則點了espresso加奶,就是espresso macchiato。蛋糕是橙味的,忘了名字,只覺很香的甜甜的橙味,蛋糕內還有很多poppy seed,不錯。

台長: GingerLily夠薑莉莉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滋味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Yubari melon之甜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