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4 17:33:48|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的盒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我都有一種收藏"垃圾"的習慣。

雖然我的房間很小,但既沒記性又沒條理的我,總是把小小的房間弄得一團糟,因此每個月總會找一天來收拾房間。雖然每次進行清潔行動時,總會用上我大半天的時間,好不辛苦。但在那些雜物中,總會給我找到很多藏著回憶的東西。

不論是戲票、演唱會門券或海洋公園的入場券,同學送給我的勉勵字句,別人寄給我的信件,讀書時參與過的活動場刊,我總喜歡保存在鞋盒內。很多已經過去的東西,但又彷彿再次出現於我眼前……
 
原來,當我們回望過去,就會發現許多我們曾珍惜過、愛護過的人和物,弄不清、想不通的煩和事,只要經過時間的洗禮,除了剩下這些令人發笑或感慨的回憶之外,曾經受過傷的心也不再有痛苦的感覺。

那時,你會發現,不論是開心快樂的或是傷心痛苦的,總會被時間一一沖淡。聽起來〝時間〞這東西好像很冷漠,任何經過時間洗禮的人和事都好像變得毫無意義般,但是回憶卻是人一生中不能缺少的東西。曾經的心頭愛,曾經的執迷不悟,變成回憶之後,不但沒有殺傷力,更加使人認識自己,變得更成熟,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

沒記性又沒條理的性格改不了,儘管收拾房間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我仍然樂此不疲。倒不如找個清爽舒適的天氣,空閒的假期或週末,關掉手提電話,避開惱人的事情,讓自己可以安靜地好好品嚐這些珍貴的"回憶"……

台長: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