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6 11:39:33|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知的長度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去年突然改變了人生奔跑的方向。辭職後的我並沒有休息,而是轉頭直接奔跑。一開始心裡是很踏實的,但走一走卻發現面前的景色卻愈發模糊。想起有次我在下課後獨自一人去走步道,步道的入口是完好的且嶄新,那天是個天氣好到我認為「真是適合去散步」的天氣。但走了一陣子,發現步道漸漸變成半完工的狀態,心裡感到不對勁的我本想要回頭,但時間實在不足,無法再用同等時間走回學校,並且準時到教室內。那是一段短短的路,如果從預計建成步道的路徑走到公車站牌,並且搭公車回學校的話。

  掙扎了一番最後我決定走向短的那條路,看著步道從半完工變成泥土地時,我又猶豫了一番,最後決定往上走。但往上走時,我的心跳加速、不停感覺身旁的景色變得模糊,前方的樣貌也變得未知。但我還是持續地走,最後發現那也只是短短的一條路。面對未知的事情,好像總是會覺得無比漫長、焦急、害怕。

  最後我當然是有安全地回到學校,否則不會坐在這裡想這些事。回想起來那也只是短短的一段時間。但我感覺跟那天回到學校時一樣地疲累。

  可那也只是短短的一段路與短短的一段時間。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OO的理解
此分類上一篇:是什麼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