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5 09:12:46|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指南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去指南宮。想起上次去南投,因為對這名字實在太熟悉,一聽到紫南宮,便自然而然聯想到此處。我那時候一直想,既然指南宮這麼常見,那麼這個指南宮到底在有名什麼呢?不過後來知道此紫非彼指就是了,紫南宮最主要是讓人求金母,以便賺大錢,然後再來還金,那時候我沒有求,一來是因為人太多,二來是因為我這個人沒什麼發橫財的本事,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昨天非常冷,還下著雨。我在等公車時想著也許我是公車剋星,每次要等一班車,即使班次再多,都得讓我等很久。旁邊有一對情侶,他們看起來互動非常親密,可是他們遲遲不上車,我心裡想著,難道他們也要去指南宮嗎?不免疑惑起來。都說指南宮不能情侶一起去拜,因為呂洞賓是個善嫉的人,會從中讓愛侶恩分手。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我真是一個古板又迷信的人。

  公車來了的時候,那對情侶真的上車了。車上有一些人,但並不多。隨著車子開往山上,大部分的人都在路途中看起來很高級的住宅下車,那對情侶卻沒有,我緊盯著每一站的站名,想知現在到底開到了哪裡。終於他們在住宅區的最後一站下車,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鬆了一口氣。最後到指南宮時,車上只剩下兩個乘客,一個是我。

  昨天的指南宮特別冷清,連之前賣草仔粿的婆婆都不在,只有兩三家看起來原本就是住家的店有開,但我沒買那一包一包已經為客人分配好的金紙跟香。在買祈願卡時,我耳朵裡根本聽不進點光明燈、積陰德幫助整修的推銷話語,倒是聽進了一句話:百善孝為先。是啊,在這麼冷的天,也許我什麼也不能做,也只能用這種方式盡盡我的孝道而已。大概我也不是古板迷信吧,而是昨天,我也只是一個無計可施,只好到處求神問卜的平凡人而已。

台長: 半熟蛋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漸行漸遠的馬丘比丘
此分類上一篇:暗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