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5 03:35:56|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什麼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林說我覺得在遊戲裡面結婚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結婚是一件這麼正經八百而且辛苦的事情,為什麼要在遊戲這種應該要是輕鬆的事情之中發生?在遊戲裡面結婚,有符合我們對於幸福的想像嗎?或是因為在遊戲裡面結婚,就可以不用考慮那些實際的煩心問題,所剩下來的就只有婚姻可以享受到的幸福。但說到底,婚姻所帶來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呢?更甚者說,我們對於幸福的想像到底是什麼呢?

  有陣子經常在兩處來回奔波,坐在嶄新的建案內,在沙發上一起看著電視,一起吃飯、牽手、擁抱、笑,但事後回想起來,卻不覺得有幸福的感受;但若換了一個人,做一樣的事情,感受就會不同了嗎?偶爾覺得自己是自私的人,平常感覺不需要任何人關心或陪伴,但是卻希望有人能在我需要之時,給予那麼恰巧那麼適當的關懷。
  話說,用條件式的方法篩選對象,就是保證幸福的公式嗎?現在感受到幸福,是短暫的錯覺,還是真實能夠延續的呢?和林坐在沙發上,還有一隻狗,我突然有了「好幸福」的感覺。可是我卻覺得不安,不知道這樣的幸福感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之上的,而林是那種用條件篩選會被我排除在外的人,但我卻覺得跟他相處很開心,然而我卻覺得害怕,因為我知道這不是真的幸福,可是我卻害怕我相信。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害怕幸福是假象?就是當你曾經真的相信「這就是幸福」,最後卻發現不是真的的時候,從那之後所有幸福的感受都像是贗品,而你會不停地想要驗證其真偽,直到自己懷疑的點都被消除為止。
  有時候我在想,幸福是不是只是用來騙人(欺騙自己或他人)的理由,事實上根本就沒有這種東西存在,況且我也無法想像怎樣我會覺得幸福,因為我覺得所有那樣的感受都是那麼脆弱,好像禁不起任何審問或疑問。
  今天是個很不好的一天,因為發現自己依然無法停止焦慮。而我真的好累。林說「我覺得像妳這樣對大家都好的人,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可是我忍不住哭了,因為像我這樣被說什麼都好的人,仍然會受傷,仍然會被傷害。我汲汲營營想要變成更好的人,也許我也只是以為變成更好的人就是通往幸福的方向。但幸福啊,終究是那縹緲的樣貌。
  每天睡醒起來會變得更好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每天醒來我都要假裝一遍。假裝可以好好生活、假裝可以善良待人。有句話說「愛就是給予那人傷害你的權利」,我個人覺得則是,「讓人看見你的脆弱就是你想朝那個人靠近的表現」,後句則接為「但不保證成功」。而人表現脆弱的時候,最為脆弱。
  我還是不知道怎麼道別比較瀟灑。你知道買衣服上時的吊牌上都有一種小的塑膠繫帶嗎?那是一個不可逆的作為,當你把一頭塞進另一頭時,就很難毫無痕跡地拔出來。很多事情也是這樣,發生了就很難毫無痕跡地回到原位。這就是我跟林。
  是什麼呢?我有機會嗎找到嗎?這些問題經常縈繞在試圖入睡的我的旁邊,拒絕讓我一夜成眠。所以,是什麼呢?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未知的長度
此分類上一篇:喜歡的樣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