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17:06:5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ㄚ嬤天堂的路比較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真的是磨人的東西 本來聽到阿嬤回家的消息
一開始是喜悅的 可是一直回想我與阿嬤的種種時
淚水真的止不住 昨天我在病房內還能談笑風生

但是今天在原來病床上
只能找到類似阿嬤的身影
打電話詢問才知 我家阿嬤回家了

記得小時候我受媽媽的氣時
離家出走 當然一定是跑到慈祥阿嬤家吃糖果
長大了 大學作業要做口述歷史
第一個就是想到阿嬤
如今交男朋友了 吵架想不開 想輕生
也是先到阿嬤家看看

雖然近一年阿嬤老了 常常記住的是以前不好的事
以致於她脾氣越來越壞
但是他清醒時 還是跟我說道理
要跟先生和睦相處 要早點生小孩
我還開玩笑 請他幫我帶小孩呢

可是歷歷在目的往事
抵不過清晰的事實
阿嬤在急診室中拼命的呼吸
我看的好不忍心
他是如此的虛弱 如此的喘 如此的努力
雖然我心裡希望這一切不是真的
希望他會因著主的愛 突然起身罵罵我
突然起身說說話
不過奇蹟沒出現

但是感謝主讓我ㄚ嬤脫離了可怕的點滴
脫離了一直顯示數字的冰冷機器
更是脫離了我們一句句要他加油的折磨

每次想到這些 想著阿嬤努力求生的情形
我真的非常汗顏 世間到底有什麼比呼吸更困難的事了

ㄚ嬤 我知道天堂的路比較好走
希望你跟著來迎接你的天使 好好的享受
妳留給我的真得很多很多

再見

台長: 桂圓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孤獨與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