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20:26:0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來DVD Revie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雨關係,令到我無法子跟翠絲老師去山野玩。[希望她別太失望...總有機會呢!]餘下的時間變成去尖沙咀shopping和在家中看DVD。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第一套DVD是《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有時我真的不佩服男孩子對電影的品味。今次的DVD是有人極力推介下買的,其實之前還聽過CY和TF都推介過呢!故事是一位無罪的銀行家Andy被判終生監禁在監獄,遇上另一位同樣被判終生監禁的Red的故事。故事當然風迴路轉,但是我想這套卡子又有點感想。

Andy的人物造型是很聰明,更懂得利用自己的優點,為自己在一個惡劣的環境保護自己及保持優勢。因此,他知道他可以怎樣從人人都怕的獄長手中拿到他想要得到的東西。他真的很冷靜,而整個故事他唯一的有點失誤便是跟獄長說出真相,令到他的一位證人死於非命。但他帶出一點是希望令到他可以成功的逃離這個地方。他同時亦將希望帶給其他生活在絕望的犯人。原來希望是可以傳遞開去呢!

另一方面,從Red的口中提出institutionalize的問題。其實這個情況並不只是在這個監獄之中的事,而是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會受到這個影響。很多人適應了一個地方、一個制度之後,便將這個制度的一切變得內化。這便他不能離開一個地方。工作上,我們也會是這樣。很多人說政府工會令人變得懶散,什麼書院、學校又會將某種精神貫注各人之思想中。其實,我自己盡量避免被現有的機制吞噬原本的自己,所以我跟大家的方法/方向都有點不一樣。我想像到如果自己變得麻木,或是集慣了一切不妥當的做事方法,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呢!

這個故事很真實,其實都有點可怕!

當Red當旁白時說到一句,「他當然希望Andy可以打得過那些壞人,但是這不是童話故事。所以他有時勝利,有時被打敗。」我聽著,心中也是希望這是一個童話故事;這樣我便可以不用面對這個殘酷的故事。
《He Loves Me, He Loves Me Not》

選這套卡子,大概因為又是柯德莉塔圖的演出吧!

這是一個關於精神病人的故事。一個一廂情願的浪漫愛情,原來可以是一種「情色病」的精神病。病人當然自己很難受,但是被病人迷戀的對象可算更無奈和可憐呢!

台長: 叻女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閒話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Good Will Hunting
此分類上一篇:重溫《Before Sunris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