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14:17:0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靈20041031--鬥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年頭為了生存,所以沒辦法,有時要動動腦筋,更何況我處在老佛爺等艱困的環境中,因此漸漸訓練了一點謀生本能。

首先打仗之前,要先分析一下對手,老佛爺是個龜毛的人,加上看我不順眼,又喜歡計較,有點小氣,因此我的第一招是能躲就躲,老佛爺早上約6點半起床,盥洗後會走到客廳燒香拜拜,所以我每天早上一定在她走出房間前離開,包含假日,這樣我就不會看到她,省得彼此見面尷尬,晚上她約9點半就寢,所以我儘量在9點半後再回去,當然不能每天那麼晚,所以呢要自由搭配,有時七點半,有時八點半,若提早回去,要先知道老公今天會幾點回去,若是老公加班到很晚,那就不需要提早回去了。所以呢我一星期大約跟老佛爺見面次數不會高於5次。

至於說到小氣,既然你小氣,那我就要比你更小氣囉,老佛爺每次買了一長串的衛生紙,她會藏到她房間門後,只要她不在家,我會拿個一兩包儲存起來,有時我們房間的衛生紙快用完了,我會拿公共區域的衛生紙調包,然後老公買衛生紙時,我會藏個安全存量,因此我們房間的衛生紙永不匱乏。老佛爺買的水果放在冰箱,我謹記於心,從來不在她面前開冰箱拿水果,因為她一定會計較的,當晚上十點後,我就開始拿冰箱的水果吃了,順便再分一點給老公,若是老佛爺問,傻子老公一定會說:「嗯,我昨天吃的」。當然啦,常常我也會拿老公的錢去買一些水果點心零食給老佛爺,反正孝順父母天經地義嘛。

還有老佛爺總會覺得我搶她兒子,因此我要儘量讓老公多跟她相處,一方面有時候我也想一個人做做自己的事情,偏偏老公是個看見床就會躺的人,因此我要常常半哄半騙的要他在客廳陪老佛爺,然後趁他不在房間,我可以偷用他的手機打電話,很多時候,我們也趁老佛爺睡著後,才騎車出去玩,免得她吃醋,只要老佛爺在,我們連手都不牽,這些話我已經叮嚀過他千百遍,還有三人出去,我一定要讓她們走在一起,雖然老公賊賊的,想讓我跟老佛爺一起走,但是我會跟老公說,走慢一點啦,你媽腳痛。

因為上面那幾招,所以現在我的日子比以前好過多了。

台長: 精靈與海豚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