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11:27:2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豚20040930--微涼九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結束了,秋天,正開始

每到秋天,總有一份惆悵,也許因為我不喜歡寒冬吧,雖然,台灣的冬天實在也稱不上真正的”寒冬”,只是濕冷的氣候對於我這怕冷的人來說,就是難熬,也之所以,我最喜歡的節氣,是冬至,因為過了冬至,白天漸長,夜晚漸短,感覺開始可以期待另一個季節

每到了九月,總會想到這首歌--九月的高跟鞋,好久了吧,至少有十年以上的歌了,可是卻是很好聽的一首歌,齊豫的歌聲不用說,有一種清亮的美感,這首歌詮釋起來,有種高雅的寂寞,適合繁花落盡的秋季,可是卻還沒到自艾自憐的悲慘,只是一種寥落的小小寂寞

九月.微涼

心情.微涼

------------------------------

九月的高跟鞋

作曲:齊秦/歌手:齊豫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這裡不是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悄悄的、悄悄的午夜※

  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
  好像看了一場 一場的煙火表演
  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
  還來不及嘆息的時候
  便已走得遙遠

  (我只好)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台長: 精靈與海豚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