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0 00:05:02| 人氣6,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在我夢裡沉睡已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在我夢裡沉睡已久

離家那一刻,他把顏

從我刻鑿的瞳中抺去

我只有在閉上眼睛時才看得到他

 

如今,我再度回到門外

 

門前已抽長出植物,還有一些我不知名的

黑色如礦的石頭,飄落的,年少

寫過的聯字,扣問我:

幸悅何時在尚未句讀間歧出荒涼

 

那的確是我也未知的景致,我曾在他們

的暗示裡向蛛網討完整的露珠

在岩層風化的地表,尋火山的真理

大海深渦中,記得兩滴蠟油頻頻回頭

試圖填滿所有吟啼聲音的表情

 

從生命裡召喚掏挖出的石塊與

林木,是怎般的堅強與生機?

 

我聽到裡頭傳來咳聲如枝條般的

伸展。放下躁動的手指,我

將耳朵的葉片貼近。屏息,緩慢碰觸……

 

生怕一點聲息,就讓彼此隔著門板消失  

 

                                                       


                                                         --第九屆台北文學獎現代詩首獎

台長: 伍季
人氣(6,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