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4 23:57:2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知如何開口的心內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漫長的低潮,我遇上乖巧的妳,白白的皮膚可愛帶點傻氣的笑容,知道你會做美工,就藉機向妳留下了聯絡的電話,所以當我的工作夥伴丟下做一半的設計逃走時,我想起妳,妳也真的幫了我一個忙,建立了往後這六年共事的緣份。

我當一個soho接企劃工作謀生,我離群索居著,並不喜歡工作以外的所有交遊,因此單純的妳恰恰好適合我心境,我很快就發現妳在美工的專業領域裡尚有許多不足,我需要妳配合的案子不多,衡量著我是無力多聘一個夥伴的,只跟妳斷斷續續的配合,之後我為新開啟的一個新事業找了妳來上班。

那個轉印的新事業我做得並不順遂,但是妳是稱職的,可惜兩年後我依舊得為事業再次尋找新方向,我又回頭開始接企劃工作,妳跟著我沒有離開的打算,我也無心多想,只想趕快站穩自己的腳步,當時我依舊有著龐大債務,根本無法多思考甚麼,只能一個案接一個案努力的賺錢還債,雖然不滿意妳的工作,但是時光依舊這麼一天天過去了,直到我決定將工作室搬回住家頂樓,我才毅然決然要妳另謀工作,我怕自己耽誤妳的前途,我的不好用不代表別人也會這樣想,我深信妳總會有機會另謀他職,直到後來我才發現,我想錯了,這幾年妳不但沒有建立信心,還對自己的專業產生更大的自卑。

我經常自己檢討,從自己跟妳說話的口氣,到我跟妳之間的所有相處,我不想重蹈往日帶人的覆轍,讓自己再掉到主導別人職場生涯的窠臼裡,然而我越希望妳成為一個自主的人,最後我越發現事與願違。

想來又想去我真的十分苦惱,我常常想也許我該簡單的做一個動作,就是請妳離開,然而相處幾年畢竟有著相依的情感,若不能見著妳有好的去處與方向,我又怎會安心呢?我茫然了………你的軟弱成為我職場以外生命沉重的負擔,今天我大聲斥喝妳之後,我心中也很痛,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想出甚麼法子來幫忙妳成長,還是妳需要的不是成長?是另外謀職的勇氣呢?...............

台長: 大冠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