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3 19:03:22|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旅行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能晃去哪?

由於收入變少,我也很少出門旅行了,遠一點的出國或是近一點的過夜都是沉重的經濟負擔,於是生活好像也僵化在某個定格的姿態上,不敢亂動於是生命也毫無生機,一直這樣沉悶無奈的踏著生活的步調將日子過成了生產線,我那部芳年一十八的老爺車只在年初開去了宜蘭,還好一路都沒鬧脾氣,過去喜歡彎來繞去的脫離軌道旅行的習慣這趟我也沒敢故態復萌,乖乖開回到台中的家。

是誰讓自己這樣過日子的呢?

在台灣一切都變得比過去更困難了,高漲的油價與浮動的物價以及日日不安的統獨問題,想假裝這些事都與自己無關幾乎已經不可能,這幾天看了幾部車,畢竟也該換車了,和汽車的業務員聊起汽車業的近況,原來車子也沒中產階級了,國產車依舊有著很爛的品質,進口車改成一部部檢驗,成本高車款少,台灣的汽車工業發展五十年仍在原地踏步,當日本滿路都是ToyotaNissan,韓國滿路的現代台灣跑不出自己的車,現在連進口的車也價高量少了,兩人同聲一罵,原來我們都愛台灣,但台灣卻變成了我們無法接受的樣貌,扭曲的台灣同時也扭曲了我的生活。

旅行,只好附加在出差的最後一天~

出差自然有預算去支付,所以現在的旅行都改成在忙碌的出差行程的最後一日,但是經常出差都累得如小狗,根本只想搭上高鐵直奔台中,因此三月中接了一個澎湖的案子雖然價格低,但還是決定接案,一來補上開春的空檔,二來我也好想去澎湖走走,案子接了澎湖也去了好幾趟,結果除了機場與會議室只去了一趟小門嶼攝影,我吃著那兒好吃的小管麵線,聽著老闆說起這幾年她生活的故事,人生竟是這麼簡單又這麼艱苦,回到台中,我重新面對自己的難題,一個人,真的什麼都難一點,也什麼都必須退讓一點……

我,繼續我孤單的一個人的生活~

 

台長: 大冠鷲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