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6 12:00: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吳京把戰狼演火了,還是戰狼把吳京捧火了?

說到吳京當然和動作片是離不開的。就拿我本人來講,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動作片的,從香港早期的一些武俠片,之後到警匪片,再到如今很多帶有玄幻亦或是神話色彩的動作片,我都看過,而且也愛看,當然,我不敢說自己的專家,但是看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就有了一些自己的見解。

從一些的邵氏動作電影開始,湧現出很多的動作明星。就連如今的大哥成龍在當初也只是一位龍虎武師而已。而吳京相比於這些前輩,進入電影圈肯定算是比較晚的,但是對於其本身的年齡而言,吳京出道很早。吳京身為李連杰的師弟,功夫底子自然不必多說。而其本身也是比較幸運的,1995年便主演了第一部電影《功夫小子闖情關》,那時的吳京還是一位“小鮮肉”,不過相比現在的小鮮肉確是陽剛氣十足。

隨後吳京出演了很多有關於少林寺的電視劇,比如《小李飛刀》、《太極宗師》、《南少林三十六房》等。這些應該都是很多90後童年的記憶。當時吳京在大陸已經算是小有名氣,但是卻離大紅大紫還差了很多。

之後,吳京來到了香港打拚。這段時間吳京以亦正亦邪的氣質參演很多的動作電影。但大多是配角,亦或是打手、反派。但是卻總能給影迷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這裡給大家說幾個比較典型的,比如《殺破狼》中的白衣殺手,片中吳京與甄子丹的後巷之戰,直到現在也被業界稱之為“教科書”的存在。

還有《奪帥》中扮演的駱天虹,一身黑色風衣,配上一把寶劍真的是橫掃千軍。正所謂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變化龍。以吳京的心性,怎會一直在熒屏中扮演配角。之後其主演了《殺破狼》、《黑拳》等電影,可能是那時的動作片太“泛濫”了,影迷們已經逐漸的有些審美疲勞。雖然吳京很賣力,但是無奈,這兩部片子卻是反響平平。並沒有在動作電影的這片海洋中掀起多大的波瀾。

練武的人都很有毅力,這點從吳京的身上便能看出。吳京並沒有放棄,而是一直在找尋自己的道路。直到2012年10月,吳京主演的電視劇《我是特種兵2》在江蘇衛視播出,劇中吳京飾演90後特種兵何晨光;該劇國慶一周在江蘇衛視的收視率排名第一,並在搜狐視頻以近7000萬的點擊量排名榜首。

這時的吳京已經年近四十歲了,從當初的秀氣小生蛻變的愈發成熟穩重。當然最重要的一點,也許正是這一次“軍旅硬漢”的演出,讓吳京找到了自己的道路,或許,吳京也是找到了自己的道路。

終於在2015年的時候,吳京自導自演的《戰狼》榮獲第20屆華鼎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新銳導演獎,並且票房也是很不錯。有了這一次的成功,吳京當然要趁熱打鐵,前段時間的《戰狼2》就是很好的票房,就我所知,《戰狼2》已經是突破四十億的票房了。

不得不說吳京從功夫小子到功夫明星,再到功夫片導演,吳京嘗試了多個不同的身份。身為李連杰的師弟,吳京的心態和師兄越來越像:不斷突破自我,卻能保持內心平和。說到這裡我想說的是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並不是說吳京捧紅了戰狼,或是戰狼捧紅了吳京。因為吳京就是戰狼,戰狼就是吳京。正是一步步的蛻變和堅持,成就了如今的“戰狼”吳京!


用戶63661157813:

說起吳京不得不說《殺破狼》,吳京在片中飾演冷血殺手Jack,最經典的片段就是和甄子丹在巷子裡的打戲,據說是真打打斷了好幾根木棍。

而在《男兒本色》中飾演一個劫匪,看這一臉懷相。這部電影中肯定有一幕,大家不會忘記,就是打鬥中吳京喂餘文樂吃子彈。

在電影《奪帥》中,飾演駱天虹,我說他不是壞人你信不?

在香港發展的過程中演了很多出彩的配角,雖然很努力但就是不能火,直到回到內地,一部《我是特種兵》讓他變得廣為人知。第一次穿上軍裝的吳京為了能演好這個角色,到部隊前後苦練了18個月,努力終將有回報。

之後,吳京好像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戲路或者說找到了自己喜愛的方向。

自編自導了《戰狼》,在成龍動作電影周上包攬了最佳動作片、最佳動作男演員、最佳特技、最佳打鬥場面設計四項大獎。2016年5月,該影片獲得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影片提名。2016年9月7日,該片榮獲第20屆華鼎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新銳導演獎、最佳動作電影指導獎、最佳電影製片人獎、電影滿意度調查第一名。

台長: funkygoove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滴滴娛樂 |
此分類下一篇:《霸王別姬》被認為是陳凱歌所拍的最完美的影片
此分類上一篇:娛樂圈那些失散多年的“雙胞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