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10:16:52| 人氣8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昏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的兒子在發燒。
而負責家教功課的我,不可避免還是得幫他上課。


然後,似乎是被傳染了。

昨天下午開始,
喉嚨痛,鼻塞,狂咳,
咳到整個腹肌都痛起來,
全身發熱外加無力,整個腦袋昏沈沈。
吃了普拿疼,
到了下班前,
症狀略微趨緩,從39度℃降到38℃。


聽說生病會自憐自艾,倒是真的。
因為我發現回家時,
沒人可以訴苦。

阿嬤年紀大了,
走路還需要人攙扶,又加上重聽,
原本照顧阿嬤的阿姨辭職,
這幾天新聘任的阿姨,新手上路,很多事情都要從頭教起。

我媽媽晚上應該都在幫信徒上課,在忙,
我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感冒還去找媽媽求救,有點丟臉。
更何況他遠在台南縣,遠水救不了近火,

打開即時通跟MSN,
歐寶兒這幾天都沒看到上線,可能是在忙吧。
Vanadia 跟 珞睿恩的狀態都是離開,想一想覺得不好意思打擾。
鈴在補習,
瑞桑出差,而且瑞桑晚上很少上線,
瑞嫂的帳號也不在線上。

在RO的網友,
星期二大家忙著城戰,我也不好意思去吵人,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極度渴望聽到聲音。

這些網友,頂多在線上打字聊天,在想要訴苦時,總覺得隔了一層。


收拾吃剩的晚餐,洗完碗,
晚上八點半我就在床上躺平,
阿嬤只是覺得這個孫女怪怪的,今天這麼早就睡,倒也沒想太多。

我則是睡睡醒醒,
在淺眠的昏沈與清醒的灼熱中,掙扎地度過一晚。


彷彿又回到大學一年級,剛上台北的冬天。
那是我上台北後的第一次感冒,
全身無力,
喉嚨乾痛到完全發不出聲音,
也沒力氣起來倒水喝,
然後我發燒了一整天,
跟我住在同一間寢室另外三名學姐,竟然誤以為我一整天不在寢室內,
也沒有試圖找過我。
(因為我們宿舍的床鋪是高架在靠近天花板的地方)


沒有人。


早上五點,窗外下起傾盆大雨,
房間裡冷到我從迷迷糊糊中醒來。

實在很佩服我自己,
明明整個腦袋比水泥塊還重,
我竟然還爬起來做早餐,
叫阿嬤起床,
給自己量一下體溫,吞了一顆普拿疼,
然後穿雨衣,出門,上班。


何必這麼累?也許你會這麼說。
其實是我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罷了,
我只是厭惡自己軟弱的心態,
討厭自己想要求救的心情。


上班以後,因為最近新增了十大櫃的新書,
我竟然也全部搬完整理完,
然後現在,
坐在電腦前面寫文案外加偷偷寫這篇抱怨文。


這是我自己跟自己生氣後的實力嗎?


發燒上班是十大酷刑之一,完全是語無倫次,
所以
請原諒一個發燒39度還要上班的人胡言亂語吧。

台長: 芙Fulin臨
人氣(80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紀事 |
此分類上一篇:傳說中的「離惡」真面目

荷睿艾塔˙Lee
dear,
我顯示離開
不是為了要把妳推開......

有這種事不要客氣好嗎?
我天天顯示離開捏......

對了
端午節吃飯啊
6/17 SUN 吃早餐
2007-06-06 13:09:52
~*Vanadia*~
我的離開通常是真的不在
顯示在家 也可能還是不在> <
發燒真的令人不舒服
心疼妳一個人照顧家老的壓力~~
2007-06-08 21:23:23
荷睿艾塔˙Lee
dear,
somehow, i met feveral cases,
which were, when people broke up with somebody,
they caught a cold.

my friends did, and so did i.
though i never really broke up with whom......
take care, you will be sronger after the cold.
2007-06-08 23:23:22
北極狐
發燒的確不舒服
記得上次我從台灣回來
發了燒,還得找工作
自己待在家,三餐自理
很悲慘嗎?倒不覺得,
可能當時有更難過的事,所以蓋過了!
2007-06-09 11:3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