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3 16:16:38| 人氣3,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2.06.02-03台南遊好悠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的公司員工旅遊 我們選了台南這個好地方^^
畢業後6年都沒再來過台南 這次要跟老公的部門同事一起出去趴趴走~

要搭8:08的高鐵


7:30就要集合了 好早orz 睏~


搭高鐵真的很開心啦~好快就到了 我們來到熱情的台南嚕!!
這次的行程很多都是我們以前沒玩過的 因為他們公司包給旅行社安排
像第一站是七股潟湖搭膠筏哩~以前只來過七股鹽山
想不到還有搭膠筏的遊戲^^


這樣出海原來會離開台灣!! 現在是在台灣海峽上
我們還要跟海巡的大哥打招呼 很諂媚的說「帥哥好~~~」然後他就會放行了 哈
這整個行程上 會有導覽人員一一解說 而且他還滿"促咪"(台)的^^


接下來船開到一個神奇的捕魚工具 很high的船長下船來跟大家解說這個到底是什麼東東
原來這叫扳罾 船長說以前還滿多人會用這樣的工具捕魚
不過呢 到底要怎麼捕咧~船長說要找自願者來示範


整船都是老公的同事 結果因為我們兩個愛玩坐最前面
小睿就被同事推舉為示範者 哈哈哈


小睿一整個傻眼 哈哈~上吧~
船長一看到小睿那麼瘦 直說 丫內如果拉不起來就丟臉了內
問整船的人要不要再推派一位壯士 丫災他所有同事都說”不用換”~~~


船長還問「結婚了嗎?」 結果大家都指我說「老婆在這」
船長就說 哈 丫內如果你拉不動 你老婆就要擔心了^^|||

呵 不過我對小睿很有信心 雖然瘦 但力氣是大的說!!以前看他拉單槓就覺得很強哩~
開始~拉!!!


喔喔喔~起來了起來了
哈 小睿成功!!


趣味活動結束後 我們前往「網仔寮沙州」這是一個無人島說
這邊很美!! 藍天白雲+沙灘 好讚的無人島!!




接下來導覽的人很high的跟大家介紹 他覺得這邊有一個很好的拍照景點
就是站在一個小小的高台上 然後跳起來拍照 整個就像發起來一樣
Max第一炮 小成功!!


接下來換Frank一家人 哈~結果小朋友站在那發呆不跳啦
(↓一直覺得這張很有喜感&動感^^b)


丫災下一秒 小朋友就以掀開肚肚當做回饋 哈哈 超無厘頭的


回來的路上 開始說明養蚵的相關介紹 然後還有等下烤蚵的說明
嘿嘿~準備大口吃海鮮啦~


這邊的蚵是吃到飽 很多來的!! 我們一桌10個人準備大快朵頤!!


超大顆!! 每個都是這麼大顆 好開心~
我覺得夜市賣的蚵仔煎根本就是拿不要的蚵來賣的嘛>< 小不啦嘰的
狂吃丫~~


烤蚵吃到飽後 我們要來安平老街自由行哩~這是自由行程 遊覽車放我們下車後就讓我們自己趴趴走了
安平開台天后宮 好久沒來嚕 而且我覺得這邊是不是有變丫 跟以前來不太一樣說

因為這邊的自由活動時間有限 超趕的啦@@
所以要很火速的看到地圖衝到要去的地方~我要買蜜餞!!
永泰興還是沒變耶^^ 但就是變貴了><
以前小包只要30 現在小包就50了 好貴@@


買完蜜餞 來三級古蹟-海山館
耶~奇怪了 以前怎麼都沒發現這地方@@a



劍獅!

這裡還有很多戶人家保留著以前的"劍獅" 但數量不多就是
有興趣可以來這邊搜集 看看能找到幾個劍獅


超級大間的 上面有個好大的劍獅 但這棟應該是新蓋的吧= =||


熱蘭遮城外城北側殘蹟 超厚的 以前的城牆好扎實!!!
可惜只剩下這個殘蹟了,如果古蹟還在的話一定很壯觀


台鹽日式宿舍 感覺也是有翻新過的
不過真的很妙 以前來台南怎麼都沒發現有這些地方丫@@a


裡面開放參觀哦 不過滿小的就是 而且可惜的是庭院並沒有保存的太好
都只剩碎石子


路過「英商和記洋行舊趾」以前只都去「德記洋行」這次因為時間有限
就選擇以前沒去過的地方來逛逛


另一間「東興洋行」 保存還很完整說


現在把他規劃成露天咖啡廳&現場live的音樂表演
在樹蔭下坐著聊天 很悠閒哩^^



本來還想去熱蘭遮城博物館 可是要要集合了@@ 好趕丫~~~
跟團最討厭就是醬丫~超趕的


實在太熱 我們熱到快抓狂 汗狂流丫~~~決定去買個豆花再上車
這家豆花呢 就還ok嚕~但可惜的是他的冰塊有螞蟻= =|||


上車後 發現很多人買了好多小吃 蝦餅啦之類的
看到蝦餅就想到10年前來台南 也是買了一些蝦餅掛機車上
結果蝦餅&機車就一起被偷了>"< (怒!!)

下一站 我們要來遊台江內海啦

發現今天的行程常常在搭船內~


很明顯的發現 從安平離開後大家都有種快虛脫的fu 熱翻了 整個都無力~
↓四草湖生態之旅 這邊有不同家的導覽
我覺得這家的導覽面蹟很大之外 也解說的很詳細!!! 推推!!


那個解說的阿桑超認真的在介紹的 可是整船的大家幾乎都在昏睡 哈哈
我只能說 在炎炎夏日的午後搭著船 然後再搭配著阿桑超認真的解說真的超好睡


我是在半夢半醒中聽導覽+邊觀賞 我發現這邊的生態真的保護的非常完整!!!
這裡有超大片的紅樹林 而且當船駛進還可以仔細看看(第一次那麼近看哩)


耶~又看到一個扳罾耶


這裡是「安平湖濱水鳥公園」這邊有超級多的白鷺絲 
不管是站在樹枝上還是樹叢裡 滿滿的都是白鷺絲 而且原來可以依照嘴巴的顏色來判斷年紀

↓因為我們船靠近後 很多鳥都飛走了 不然應該是更多的說


哦對了,這邊的野狗也超強的 他們都會衝下水裡游泳 然後抓魚吃耶!!超屌
整個行程大概要1個多小時 後半段大家都漸漸清醒了 哈
阿桑解說的真的很認真!! 超讚!! 而且他很環保,還跟大家推廣環保
環保小尖兵我最愛^^b


離開後準備去今晚入住的飯店-桂田酒店
我到的時後才熊熊想起 之前大學同學結婚好像就是在這內
哈 想不到事隔多年我又來了


吃晚餐-心巴黎百匯餐廳~記得導遊說這邊算鼎鼎大名
但我們覺得普通 沒有特別好 吃料也沒很多哩~
不過就是Buffet嚕~但導遊有特別提到 這邊的酒可以喝到飽 但我不喝酒所以也沒差


從下午烤蚵開始 我開始跟老公同事的小孩搭上線
但他一開始都不太理我 怎知到了晚餐時刻 整個大解放狂找我
而且一直叫我草莓"姊姊" 姊姊二字可是重點呢 哈哈哈



晚上自由行 我們要去花園夜市啦~想不到AB兩車的人 最後竟然只有10個人要去
噗噗 所以就大大的一台遊覽車載著我們10個人出發~真是貼心的員工旅遊丫~

一到現場我跟小睿都覺得...怎麼跟我們以前來的不一樣@@a

原來是花園夜市幾年前有整個搬地方 這已經不是我們10年前去的了

本來還想說能來這邊看看以前機車被偷的地方 來這邊小小緬懷一下@@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吃飽來的 所以覺得花園夜市沒啥好逛的耶= =|||
不過發現夜市新玩意(我第一次看到說) 真實版憤怒鳥 哈~感覺很促咪

Mate二話不說掏錢出來玩個3局


不過看起來發現不好射耶!!
後來mate給我一顆 想不到一射就中 哈~


我們只玩了這一攤 然後看看飾品的攤位就逛不下去了@@
可能是覺得累了然後人又好多 早早就閃到集合地點等待遊覽車
回到飯店後整個累翻了 馬上洗澡準備睡覺!!

隔天的早餐 一定要在9:30前吃完 不然就沒得吃啦~~~
然後因為我們要參加早上的自由行活動 所以...7點多就起床orz 好睏
馬上準備好下樓吃飯!! 人怎麼那麼多丫~~都快沒位置了
最後坐到一個比較偏遠的地方 開動!!


吃飽集合 我們要來去台灣文學館 早上參加自由活動的人也少少的耶
但比晚上多了 早上的人有大概快20位

台灣文學館」這裡是以前的台南府廳 我愛古蹟


台南市在維護古蹟還滿認真的 他們除了保留原本的府廳之外
後面有一大塊是新的建築 把古蹟+新建築做一個整合
這個古蹟就附予了新的生命 裡面有各種展覽、閱讀空間


導遊特別幫我們安排一個導覽員為我們介紹
一開始我們都很乖的聽他介紹...但...她實在是太像國中的歷史老師了
就是那種文文靜靜 講話慢條斯里 然後會讓你想蹺課的那種老師啦= =|||
所以 哈~沒多久大家都閃光了 只剩幾個乖學生跟導覽員一一觀賞
↓我們都是蹺課的學生:p




大合照~早上來參加這個行程的人只有我們~其他人都在飯店休息:)


離開台灣文學館」,旁邊就是合同廳舍了
這是以前日治時代蓋的 只有中間那個直直的119是古蹟 旁邊的建築物都是後來蓋的



導遊帶我們走到後面的孔廟 ↓這是泮宮的牌坊
原本應該是緊鄰著孔廟 不過因為城市發展的一些考量 就把他移到隔一條街了
導遊有特別介紹 "3進4柱"的牌坊是很高階的人才可以用的
而"5進6柱"(ex:中正紀念堂) 就是最高天子才能用的規格(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醬^^a)


孔廟我們來啦~


導遊一一跟我們介紹這邊的半月池 相關的歷史
然後走到廁門發現有一個超讚的國小 他們把日本留下來的古蹟拿來當禮堂耶


以前來都沒發現@@ 導遊是說這個側門以前是不開放的




早上的自由參加行程結束啦~回飯店準備退房
中午吃阿霞飯店 我本來以為是一間爛爛的海產店什麼的
原來這家是很多名人政客都會來吃的一家店


店裡掛著法國藍帶獎章 哇~


準備開動!!


說真的 非常好吃耶!!!
他的菜雖然都是平常吃喜宴會吃到的 但真的好吃很多!!!


吃飽飽後 最後一站就是奇美博物館了
一路上這小朋友一起找我聊天 哈 我們兩個就在車上玩一些小朋友的遊戲
下車後他一直要跟著我玩 一直牽我的手~都要把他爸丟一邊了 哈
 

這個博物館裡很多寶物 但也因為時間有限要抓緊時間參觀
裡面的動物標本實在多的驚人 也超級大的!! 還有北極熊 好壯觀丫~
還有各式各樣的樂器、自動樂器都很特別耶
可惜我覺得裡面的介紹人員還不是很專業 在操作or說明上就普普

裡面有好幾層樓 每層都有不同的展示主題
小朋友從一開始就一直跟著我 直到我說「我們來玩捉迷藏」我們才分開行動 哈
不然小朋友的爸爸很尷尬來的 兒子一時興起都找別人不找他^^||

最後離開來張大合照~


準備上車前 小朋友特別交待我要幫他拍照^^
那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幫你這可愛的小朋友拍拍的丫~下次的員工旅遊再一起出來哦:)

台長: ”瓶”水相逢
人氣(3,0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play趣 |
此分類下一篇:2012.06.18封館看《瘋狂達利》
此分類上一篇:2012.05.26小人國 環遊全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