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9 22:47:24| 人氣2,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紀念】台中鐵馬&鐵腿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1.23對我和揚來說 是個特別的日子

是我們兩人一起走了8年的日子 8年呢...一個小baby都小二了

呵 仔細想想 真的走了一段挺長的日子

為了慶祝這開始的第一天 我們決定去台中遊玩 也放鬆一下工作的壓力

 

這次的行程都是揚規劃滴 呵 因為小女子我懶的找了

所以這次讓揚表現一下

第一天11.22 行程就是...騎鐵馬 哈 我愛在有山有水的地方騎鐵馬

很舒服 很放鬆

↓路線圖如下 有兩條鐵馬道 1為「后豐鐵馬道」 2為「東豐自行車綠廊」

坐了客運到台中 再轉乘客運到石岡那 車車坐了好久丫~~

一下車 12點 我們兩只想要找吃的 所以對於一家租車店愛理不理的

最後他為了想要成交這筆生意就說「我可以讓你們打8折」

哦! 這倒引起小女子我的興趣了 哈 所以就跟他租借了2台鐵馬

原$150/台 特價$120/台 很便宜來的 而且不限時

台中天氣非常好 哪像基隆陰雨綿綿 

出發囉~開心^^

台中的鐵馬道我覺得規劃的還不錯 路還算寬敞 而且環境也都有規劃過的

↓朴子口車站

我們先騎「后豐鐵馬道」因為的九號隧道6點就關了

騎在花樑鋼橋覺得很妙 這以前可是火車在開的呢

我們要進去九號隧道囉^^

之前在宜蘭福隆有騎過隧道 台中的這個隧道跟宜蘭的很不一樣

裡面比較窄 不過也是滿長的 裡面還放了一些很久很久以前的照片

看到以前鐵橋還是火車在行駛的樣子 隧道開工時的照片....

有小小時光隧道的感覺^^

出隧道囉 繼續往后里馬場前進

途中經過「夫妻樹」 留影一下

接下來的路途 就開始有斜坡 呼 累丫累丫~

我是個傲笑連啦~喘 不論我的鐵馬如何變速 最後決定 下車牽XD

不過過了隧道後-->馬場這一段我覺的很舒服

在綠色的樹蔭下騎車鐵馬 很悠遊自在滴

后豐鐵馬道全長4.5公里 騎下來剛好 不太會累

我們回程再騎回石岡水壩那 想說 時間還早 那就不如把東豐自行車道也騎完好了

丫災...這樣的決定 是造就我腳快斷了的開始orz

 

我和揚開心的要一起挑戰兩個自行車道 衝丫~

中間經過一個經九二一摧毀的鐵軌 整個變型↓

 

中間我們就一路逛騎 這一段哦 一直有下坡上坡下坡上坡 累死啦~

不過揚很厲害 不像我 動不動就下車牽:p

我們途中都先略過一些景點 決定先衝到最後一站為止

中間還遇到一群大學生 幫他們合照 呵 年輕真好丫~~

 

騎了好久好久好久....真的爆累

最累的是在終點站的前1~2公里 一路緩緩上坡 超長的坡

到了終點 我腳真的好痠

不過我們 成......功.............啦

這個客家文化園區呢 說真的 還真的沒什麼

不過倒是在這蓋了不少紀念章就是^^y

 

休息了好一陣子 當下真的好想把車丟了 然後看有啥方法回去車站XD

東豐自行車道總長12.4公里(不包含繞去週邊景點)

這時我們已經騎了約莫23公里左右 喵

 

準備回程!途中來到了0蛋月台(原為「零擔月台」)

挺懷念的呢 這種掛著電風扇的普通車

小時後丫 還滿喜歡坐普通車 尤其夏天聽著整車的電扇聲音

就覺得很涼很好睡說^^

這邊只剩下2截車箱

     

還有一個"人造景點" 情人木橋

@@ 真的沒有啥米呢 不過為了來這情人木橋又騎了一段上坡 好累

see 就是下面這個故意製造的景點 恩.....so so

再騎騎騎 來到了石岡水壩 

記得去年小緯緯出生3個月還4個月吧 全家人也一起來這

今年我們是靠2個腳 騎車車來滴^^b

不過騎到這時已經快6點左右囉 天色都暗了~

回到租車店那 哇 他們要關門了呢

我們是倒數第2還車的 老闆說另一組迷路中 哈 所以還沒還車車

今天total騎了5~6個小時 騎了35公里左右 喵~

可晚上我們還要去逛逢甲夜市呢 真的是無敵鐵腿日丫~~

 

準備等客運 不好等呢 車上我兩都睡死了 揚還差點靠在隔壁女生的肩上 哈

到了台中車站 再等公車前往逢甲 呼 光坐車也花了不少時間呢

到了逢甲 先去民宿把行李給放了 中間還迷路一小段

一到民宿 媽丫 住四樓orz 爬到我腳快沒力

東西一放 走! 再怎麼累我還是要逛夜市

我愛夜市啦^^b

 

逢甲夜市可是我第一次光臨呢 果然是個很不錯的夜市

東西超多 而且也不會太貴

吃了個超大臭豆腐(似乎食尚玩家有採訪那家) 真的挺好吃的

用一般的豆腐炸的 好吃!!

還有 最愛中南部的就是他們的飲料 超.便.宜!

馬上買了杯木瓜牛奶 才25大洋 讚!

 

雖然我和揚都很累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逛完了逢甲YA!

我還買了2條牛仔褲 

不過我很丫呆 買了2條褲子 代表著...俺第2天要背著它去逛花海

但在購買當下完全沒想到這回事XD

 

逛完也快12點 買個宵夜回去囉~

看!以下這一大包 是我買了豆腐、金針菇、豆芽菜、海帶

每樣都是一大盤 才$30大洋 天丫~~~有沒有那麼便宜

怪不得這家魯味生意超好 叫張X魯味的 忘了

不過老闆娘是個很妙的人就是了

晚上吃著宵夜看著電視 想說 腳很痠 不然等下來抬個腳吧

丫知不抬沒事 抬了我腳快動不了 痛!痛死了

我拖著走不動的腳去洗澡 想說不然來熱敷一下唄

丫知 敷完 我整隻腳好熱好熱 然後 整晚痛到睡不著

還要揚幫我把腳橋正 我完全無法動>"<

 

晚上痛到我和揚說 擔心明天無法去新社玩了

真的太痛了 嗚~因為騎鐵馬騎太凶而讓行程破滅@@

 

好險到了早上5點左右 腳開始不會痛了 YA

不過這次的鐵腿經驗真的嚇到我 我真的超怕腿廢了>"<

so 鐵馬+鐵腿行 完美落幕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瓶”水相逢
人氣(2,6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play趣 |
此分類下一篇:【8.紀念】新社花海
此分類上一篇:2009.09.20永安漁港+綠色隧道鐵腿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