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6 12:29:13| 人氣81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完「不能說的秘密」,開始胡言亂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薦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男主角:周杰倫
女主角:桂綸鎂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cret/

我要按燈:●●●●○


這部掀起話題的電影,前陣子承蒙美麗的對門鄰居贈與DVD一片,才有了機會看。
(我絕對沒有想要狗腿的意思,也絕對沒有想要藉此再從她那邊撈好康的意思喔~)

看完之後的心得是,還不錯,可以找來看看,但也沒到非看不可的地步。(很欠打的評論吧!XD)

我給這部片四個燈,其中一個白燈是因為,周杰倫的演技還是很僵..@_@
其餘四個燈,是因為這確實是部很不錯的電影,配樂好,特效好,演員也都表現優秀,尤其是桂綸鎂,不得不說,這部片有個很會演的女主角,情緒、表情都到味了,所以男主角僵掉了也沒關係。



這篇文章我想寫的重點並非影評,而是在看完之後,延伸了一些省思與肯定,關於周杰倫。

即使人紅是非多,即使我依然不怎麼欣賞他的演技,無庸置疑的,周杰倫很有才華,更有挑選合作對象的眼光,就拿與費玉清合唱千里之外來看,便是個很好的實證。

而「不能說的秘密」這部電影裏,他的眼光呈現在幾個部份。

第一,挑選了氣質清新的桂綸鎂擔綱女主角,製造話題。
桂綸鎂的形象正面,演技就不用多加著墨,而她本身具有的銀幕魅力,則會讓許多聽見「周杰倫」三個字就反感的人,卻會因為「桂綸鎂」三個字選擇走進電影院。
我不知道周杰倫為何選擇了她,卻會為這樣的選擇而佩服周杰倫。

第二,把最為擅長的音樂作為電影主軸,更能夠藉此將電影極為重要的配樂元素擴大,與劇情做完美搭配,在國片領域來說,極少有這樣在配樂上充滿西方手法的片子出現。
至於這樣的眼光獨到與否,只要問問,有多少原本不看好這部片的人,因為預告片裡氣勢磅礡的交響樂而為之驚艷,就足以証明周杰倫把音樂天份帶入電影配樂這區塊的想法,經營得有多成功。

第三,特效以及拍攝手法也可看到周杰倫的用心之處。
從電影裏琴鍵躍動的3D特效到豐富的場景變化,拍攝的精緻度以及每個畫面的光影呈現,用鏡頭帶出劇情的氛圍,我真誠地認為就導演這個身份,他相當稱職。


在這部片之前,我了解的是,周杰倫擅長用歌曲、用MV說故事,在這部片之後,我明白他往後一定還能夠用更多方式去呈現心中所思所想。


我一直覺得周杰倫是個很有想法的人,重點是,他能夠設法去呈現出來,不僅僅是音樂上,他的歌就像一個個故事,有畫面,有情感。而就電影層面看,或許就像許多評論所言,存在著太多其他電影的影子,但他融合了這些元素,呈現出一部有劇情,有質感的文藝愛情片,這是相當難得的。

我總在想,或許這就是周杰倫要自導自演的原因:能夠主導並確保電影能完整帶入他的諸多構想。


DVD過陣子應該出租店就會上架了。
如果你喜歡鋼琴,喜歡音樂,喜歡桂綸鎂,喜歡文藝片,我誠摯推薦。
如果你討厭周杰倫卻說不出具體原因,可能只是為討厭而討厭,為媒體的炒作,為大家都說三道四,種種與自身喜好無關的偏見而討厭,那麼也推薦你這部片。

我不討厭周杰倫,也絕對不算FANS,僅僅只是覺得,任何才華都值得我們去欣賞、學習。

有人說他歌喉不怎樣,唱歌像嘴裡有顆滷蛋地含糊不清,就我來說,單純覺得歌詞容易朗朗上口,充滿意境,旋律也很順耳,街頭巷尾聽見了還能隨口哼幾句。

音樂啊,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你討厭的,或許還觸動了許多人的心坎深處,你喜歡的,或許在其他人就像是鴨子聽雷呢。

對於一些嗤之以鼻的人,我反而不以為然,若是用心創作的音樂,就有權利被尊重,不是嗎?
很多事情也是這樣的。

只是反過來想,自己也很難在每件事情上都可以中立地思考或者評斷,或許,人真是種將矛盾溶於血液的動物啊。


常常,看著媒體新聞,或者看著一些網路的謾罵,在看待許多人事物上頭,有時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就被誤導,而衍生出過於偏頗言論。過了最激情的時候我靜下來想,總會不斷地思考著,最初怎麼會無端地任輿論牽著鼻子走?

於是也學著提點自己:「沒有聽過,沒有看過的,或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偏見只會讓人畫地自限罷了。」

聽音樂,看電影,閱讀;與人往來,工作,處事...我都希望自己可以這樣子戒慎地避免視野的困囿。


=======

情人的眼淚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qybJPCjt4
(片中周杰倫告訴桂綸鎂他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這首「情人的眼淚」,原唱為姚蘇蓉。)

不能說的秘密主題曲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BBtuOt2C8

台長: 自由藍

李小幼
唉喲! 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周劫崙哎
好吧 我承認我就是你說的那種不中立的人~~~

相較之下 我比較期待賣克連4趕快出DVD拉
哈哈
2007-09-27 09:20:07
版主回應
妳愛恨分明
我暸我瞭 XD

話說中秋節窩在家 看見終極警探3
再回來看看4....真是歲月催人老阿啊啊
2007-09-27 11:19:08
Irene
靠女主角的演技取勝,那不就跟黃金甲靠鞏俐的演技取勝一樣??
我會等電視播出再看滴~~
2007-09-29 21:02:21
版主回應
哈哈
但是黃金甲裡
周杰倫不是重點人物
黃金甲的話 我認為是張藝謀倚靠鞏俐撐起整部戲的精神

但這部片裡 周杰倫都已經躍升為男主角了 卻還沒辦法在演技上突破
兩部片的女主角演技取勝意義,還是有點不同啦


你就慢慢等電視播再看吧 XD
2007-10-02 08:52:22
braveheart
很精采的評論!
看了你的分析,
會讓人想去看這部電影...
2007-09-30 09:20:57
版主回應
^^
看了歡迎分享心得喔
2007-10-02 08:48:27
我看完之後,我懷疑我愛上周董了
他根本不用耍花招把妹
他只要用他的才華就讓人無法抵擋了
......請原諒我的盲目之言啊
2007-10-01 22:53:19
版主回應
:)
有才華的人向來最有魅力啊
2007-10-02 08:4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