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00:25:56| 人氣7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最可愛傻氣的天使,Le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愛又活潑的Leo,從你在2月到屏東的新家,現在也有將近七個月的年紀了吧。

今天得知你車禍意外過世的消息,那一瞬間我的心好痛,我以為自己快忘記你的模樣了,也以為在這幾個月裡,雖然沒機會得知你的消息,也能告訴自己,你過得很快樂很健康,沒消息也是好消息。

我好難去相信,今天難得地可以知道你的近況,卻是你已經成為小天使的事實。


還清楚記得你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穿著藍色有小帽子的衣服,帶著粉紅色有鈴鐺的項圈,那天有點下雨,你剛洗完澡,很香,被朋友抱在懷中,有點膽小。

藍色的小衣服還有項圈以及後來添購的綠色小polo衫,都好好地掛在我的衣架上,我保留著它們,讓自己能想念陪伴我度過一段難熬日子的你,而如今又和我收著妞妞的物品一樣,成為一種永恆的牽掛。

我的心情有一些複雜,因為我怎麼也無法預料到,你也和妞妞一樣離開了人世,成為小天使。

我此刻止不住的淚水,又該把這份思念傳遞到哪裡呢?
Leo,好好走,把快樂與祝福如同你在世時一樣,傳遞給疼你愛你的主人,知道嗎?
他們失去了你,心中的自責與悲慟是可想而知的,但我知道你的愛會穿越空間,希望讓他們明白,你不論身在何處,永遠會愛著他們,希望他們開心,對吧?

我靜靜地打著文章,一邊思念著你。
感謝曾經有你的日子,每一段相遇都擁有著意義,我很開心能夠照顧你,也很開心你短暫的生命中,被寵愛的幸福日子能夠多過於流浪。


這一篇在二月份送養時寫下的道別文,靜靜地隱藏在我的新聞台裡。

我對你的牽掛,自從你到了新家後,也一直像這樣靜靜地擺在心中,想念你的時候,總希望著哪天有機會可以到屏東見見你,可以看見一隻又壯又健康的大男孩向我搖尾巴,愛撒嬌又善良的你,縱然已忘記我的味道,一定也還是會熱情地歡迎我吧?

只是,你的生命,竟也這樣子地停格了...
我心中充滿著好多複雜難解的情緒,一言難盡,我仰望夜空,靜靜地送你..


【可愛的立歐,要好好長大喔】 2008-02-16 22:12:10

可愛活潑,讓人好笑又好氣的立歐,明天你就要去新家囉。
要上班的我,不能親自帶你去見新的主人,可是我很放心,還有好多關心你的人幫忙。

離別的感受很輕,寂寞卻相對沉重。

人是否在擁有了才明白自己真正的感受,我在你們出現後,又再一次了解自己不曾真正地接納寂寞,只是拒絕烙印。


希望你要聽進我的話,要乖。
可愛的立歐,今天帶你去打了第一劑預防針,姊姊我問了醫生好多問題,問著你這樣的體型標不標準,問著你這樣好動正不正常,把你一些壞習慣都向醫生問了,其實這些答案我心裡都知道,我知道你很健康活潑,但是妞妞讓我失去了一種關於守護生命的安全感。

你和妞妞一樣,都無預警地闖入我的生活裡,成為我舒緩心中寂寞的特效藥。

看著你一點一滴長大,小不點的時候,腿又短又外八,走起路來的滑稽樣,總是逗得觀眾相當開心,幾個星期過去,我看著你玩耍,看著你站立得直挺的樣子,猛然驚覺你身軀抽高也抽長了,耳朵也漸漸豎立。

除了養育小孩,陪伴寵物成長,也是能夠真切地感受生命正在悄然蛻變的一件事。

雖然你的活潑好動又愛黏人的性格讓我頭疼,也花了好多時間在陪你玩耍,訓練你聽話,照顧你的生活起居,但這就是你的可愛。

你的出現是源於朋友擔心我為妞妞太過傷心,希望能讓我轉移注意力,但我知道,你和妞妞完完全全地不同,你們在我心中的地位都會一樣地具有重量,這份重量都來自於憐愛與思念。

你就快有個家了,朋友總催著我也要將你寫入新聞台,別老惦著妞妞,或者離愁像酒精,才能開始催化我胸口的情緒。

你是個聰明機伶的小鬼頭,總是在我走出房間時偷做壞事,還會不小心留下證據。
愛咬床角,卻不知道上頭沾著濕口水是鐵證如山,愛偷偷跳上床舖取暖,一聽見我進門就迅速跳下,眼神充滿無辜,但是你啊,卻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做體溫。

這些日子以來,房間就是你的遊樂園,也成為你僅知的世界。
散落在地上的玩偶、骨頭與球,一刻都無法停止走動玩耍的你,穿梭在房間角落,鈴鐺叮叮響著..

這樣的場景,我會很想念的。
祝你幸福、健康,又壯又帥氣!
<2008.2月拍攝,冷冷的冬天,溫暖的被窩,睡得很安穩的你>
<你愣頭愣腦的樣子,總是讓人看了莫名好笑>
<來到我這裡幾個禮拜,耳朵都豎起來囉>
<你現在,也像這樣睡得很沉了>
<你隔天要去新主人家了,所以這一張照片是我記憶裡頭你長最大的樣子>


======

因為新聞台的色情廣告留言太氾濫,我不想要讓這種下流的垃圾廣告出現在這邊文章裡,所以我關閉了文章回應功能,大家多多見諒囉!(7/9)

台長: 自由藍
人氣(7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or家人 |
此分類上一篇:一路好走

樓上鄰居
親愛的(來~抱一個~~)放寬心,那些到天上的小寶貝們只是不適合人間生活,他們可以在別的地方活得好的...感謝他們的來到,帶來歡樂,也祝福他們的離去!我們要更用心的生活,珍惜所擁有的!(馬上開罐頭給mini!)
2008-07-07 09:22:0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