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19:53:04| 人氣9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0凌晨,你結束與工讀夥伴的聚會,喝了點酒,卻還是選擇騎機車回家。
凌晨三點多,有人發現你倒在路旁的安全島,安全帽帶斷裂,從腦後滲出的血塊已凝結,只剩微弱的呼吸與心跳。

醫生對你媽媽說,只有兩條路:救回來成為植物人,或是放手讓你走。

最後,急救無效。你就這樣遠離了我們。

媽與阿姨、舅舅還有堅持要北上的阿嬤連夜趕上台中,見到的是蓋著白布,身軀已然冰冷,頭上纏滿紗布...闔不上眼的你。

說著說著,電話兩端的我與老媽,哽咽地只能匆匆結束對話。
你的媽媽是最無法承受這生離的人,在她生命中總是歷經許多波折,都是因為對你與妹妹的責任與愛,才讓她能撐下去的,要有多久她才能走出這悲傷呢?

每思及此,那痛楚椎心,又讓我忍不住淚水。

星期六,我們這些平輩會去送你,我知道自己會受不了這太突然的天人永隔而眼淚決堤,但我想跟你道別,讓你知道,在我心中,你是個讓我、讓大家都覺得驕傲的好孩子。

你小我五、六歲,所以當我剛開始上學的時候,你還是個毛頭小子,胖胖白白的,眉毛又濃,像蠟筆小新,討人喜歡。

漸漸,我們都越長越大,你成為體格健壯的男孩,正品嚐著屬於你的青春,想獨立,想為媽媽分憂解勞,所以開始半工半讀,雖然個性衝動卻很懂事很貼心,或許是因為家裡的困境讓你不由得成長,年紀輕輕的你就有著小大人的感覺。

我們這些平輩,因為各自所處的時空不同,相聚的機會不多,每回見面,你們這些表弟妹總是讓我感覺驚喜,都有著各自的成長,讓我有些難以將幼時稚氣的臉龐疊印上眼前日漸成熟的模樣。

最近一次,你想學電腦,媽媽請我跟你談。
你很乖,你知道姐姐想分析給你聽的是什麼,乖乖地聽完了,很誠懇地跟我說:姐姐謝謝妳。

最近一次見到你,穿得很帥,體格很好,我們糗你是猛男,你媽媽還說你多愛漂亮,出門前頭髮都要抓好久,還喜歡穿露手臂的衣服展示身材。

每個人都說你很乖,小小年紀雖然有著大男孩的血氣方剛,可是你卻很體貼媽媽的辛苦,對未來有很多的計畫,雖然腳因為不久前的車禍上了鋼釘,卻嚷著想當兵,因為當兵可以訓練自己成為真正的男人。

你就這樣在我們的生命中投下震撼彈,讓我們萬般不捨又不勝唏噓。


佑宣,放心地走,知道嗎?
還有我們這些親人會幫你照顧媽媽與妹妹,你已經成為守護天使了唷,在天上,要好好保佑媽媽與妹妹,保佑她們平安,保佑她們能慢慢走出這悲傷。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最好的男孩。



台長: 自由藍
人氣(9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or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最可愛傻氣的天使,Leo..
此分類上一篇:妞妞,我很想妳

R.I.P.
你也要好好的
2008-06-14 14:4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