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1 00:00:45|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原來,還不懂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回到這裡了。真的封閉這裏好一陣子,以為我再也不會回來。以為自己已經不再需要一個與自己對話的出口,或許,這也是我和天父安靜的時刻。未來真的看得見嗎?聽著Eason的新專輯,第一首的在你身邊..

  如果說我的文字是在何時開始推砌著一字一句,練習般的書寫自己,那就是這裏,這裏是文字靈魂的起源地。

  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面對著你在意的人,卻像有千萬種理由無法好好的、坦誠的面對他,對他說真正想說的。這真的是一件超級霹靂無敵痛苦的蠢事。有些人看你的樣子,就是可以讓你感覺得出他真的很不欣賞你,感覺得出他在刻意擋著什麼...我不是笨蛋,謝謝。我知道我再怎麼努力,有些先見就實無法改變。但天父一直提醒我,不要去看那些眼光,更重要的是在天父面前的我坦然無懼就夠,而我真的必須做到這點..如果我連面對自己都無法坦誠,又怎麼能坦然面對我在意的人?

  我的舊傷又復發了..my heart。天父,我該怎麼做?祢可以給我一些方向嗎?為什麼這幾年我總在這樣的旋轉門轉阿轉阿轉..愛得越深傷得越重,所以我後來的禱告已經變成,主啊,我可以不要再戀上任何人了嗎?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致命傷,一擊不會倒地不起,但的確需要時間去調適。發現自己好弱..別人痛苦的是更嚴重幾百倍的事情,然後我在這裏哀悼自己的戀情總在一瞬間消失。

  對不起,我學不會。總是愛得越深,越無法面對。這也是一種現代人的文明病嗎?對不起,我的表達能力有障礙。對不起,我記性真的不夠好。對不起,我的心思太過敏感。對不起,原來,或許是我還不懂愛。

  最近,再次重溫長假,因為總在最脆弱的時刻,想起溫柔體貼的瀨名,和那直率爽朗的小南。也許那是一點不切實際的劇情,但裡面的字字句句、每一幕場景,卻好似止痛藥般,在放映的同時被治癒著。這是除了天父的力量、聖經的話語外,能讓我自癒的方式之一。甚麼時候,那個人才會出現?我不知道,說真的,我已經漸漸失去感覺了...

  兩雙契合的靈魂,卻像是有層層關卡,無形的牆擋在之間...於是所有的,只能藉由瀨名的經典『長假說』去調整自己難以平復的心境。不用特別努力、不用全力以赴的,當作是上天給你的長長的假期。順其自然,然後呢?

  然後我真的相信,一切將會好轉。我必須要這麼相信,否則,我不知道我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將來的每一天..天父,求你幫助我,求你治癒我那看不見的傷口..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要真正的快樂。

------------------------------------------

心的距離 陳奕迅
作詞作曲: 小安

又一遍 我忘記了是哪些事件
你言詞閃爍 原因當然不明顯
試著看見 讓時間倒轉回到從前
認真如我 有抓不到的邊緣

在想像的空間裡不斷徘迴
那畫面永遠明確
就算是閉上眼 也無法否決

我怎麼會讓自己捨身不斷涉險
你怎麼會對我的心不斷的拒絕
愛失去你的包圍
每次退後又錯過你的世界一點

我沒有辦法清醒應付新的對決
你卻輕易讓我的心委屈到極限
愛有了你 卻失去了我的一切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台長: 亂有想法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