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5 23:20:00|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回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上海已近一個月的時間。這樣的變動,內心多少有些徬徨。心裡頭慶幸的是,目前跟熟識的朋友住在一起。他們是ㄧ對夫妻,也是我的房客,在等待他們的新房整修完畢。朋友是溫州人,性情直爽,跟他們相處很自然,沒有什麼拘束。所以,儘管有些奇怪,但我心裡頭高興。特別是他們都會在家裡燒菜,所以每天都有熱騰騰的家常菜吃,是ㄧ件很幸福的事。

  回來不到一個月,但我覺得世界又被翻騰顛覆好幾回。總是沒辦法及時整理頭緒,只好條列示如下:

-媽媽的一番話,讓我發現自己的缺點。即缺乏尊重傳統,尊重人的心。或許以往看輕的事務,才導致現今生活上的不足。

-回來前,去了一趟台北。打電話給三阿姨時,是姨丈接的。那時聽他的聲音,還是跟以往一樣。軍人出生的他,聲音總是那麼宏亮有力。但是回到上海不久,即得知他罹患肝癌的消息。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他已無法進食,時常躺在床上。昨天打了一通電話給他,他只有力氣叫一聲我的名字。之後,我說什麼,他只是說一聲阿門。本來,他一直不信上帝,但病了之後願意接受耶穌為主。我只能禱告,神賜他心裡平安。我想,每天早晨起來時,是面對生容易,還是死容易?最好是心裡知道人生的意義在那,死亡以後又在那。那無論面對什麼,都能夠坦然。

-一年半之後,小區已大有改變。主要原因是適值嬰兒潮,一下多了許多孩子。而自己還是孤身一人,有些寂寞。但我也試著結交新的朋友,畢竟不能一直懷念已離開的朋友和過往的時光。




-一回來就有兩個週末連著出遊。一次去杭州,一次去南京。還是江南的食物吃的習慣,江南的風景最美麗。但我最想念的,還是南方熱帶氣候裡的陽光,暴雨,高山大海。那是我永遠的鄉愁。

台長: formosan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陸格 |
此分類上一篇:談上海地鐵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