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30 23:31:52| 人氣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t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不知道,離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電視上演著哭得死去活來的畫面時,通常是我吃著零食、喝著飲料外加將冷氣開到要蓋被子取暖的時候,真的有人會灑狗血的將眼淚鼻涕在眾人面前展示嗎?我心裡總是冷哼著,但還是不忘幻想有個英俊瀟灑的王子騎著白馬前來解救我,總覺得人生就是這般的矛盾。

 

 

 

那時,聽到妳申請到學校要去英國的時候,我心裡真是震撼,在電腦另一頭的妳不知有沒有感受到我的激動,甚至是眼眶內的淚液忽然地增加。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在我們尚未畢業前,曾經到獅湖那邊的一間大廟拜拜,那時我們決定自五專畢業後不升學,但妳仍帶著不確定的心情,將名字、出生年月日、地址依序在神明面前報上,然後提出了問題接著博杯,然後有幾次是笑杯,最後才擲出了三次聖杯前去抽籤。

 

 

 

解籤的阿伯說,若要讀書就要飄洋過海,而今妳真的得提著行李坐上飛機,遠渡重洋到異地,我問妳會不會害怕,妳說當然會啊!我們,都是這樣而長大的,一天一天地做一點一點的事,然後慢慢累積至今,成為了現在的我們,若說要互牽著手向前行,未免太過矯情,只有默默成為互相支持的夥伴,心理上就會有依靠,那是除了家人以外能互相扶持的情感。

 

 

 

也因為室友紛紛搬家,這棟樓最熟悉的人只剩下我自己,一回到家只能馬上將電視打開,深怕被這樣地寂靜所吞噬,已經不知道是從何時養成的習慣,或許已經很久很久了,只是突然意識到時,已經是一個人默默彎著腰收拾散落到各處的思念,那些思念就像一時手滑落的玻璃,細碎地難以收拾,可是我一直撿一直撿,希望有一天能將這些小碎片收集齊全。

 

 

 

前天接到了妳的電話,說要繼續留在台中,因為面試上一家大公司的採購部門,衷心地替妳高興,謝謝妳總是在我失意時、快樂時、苦惱時、無厘頭時都在我身邊,還在百忙之中抽空下來高雄讓我看看妳,雖然不知道往後的日子如何,往後在妳工作忙碌之時,請多多擔待。妳是唯一一個離得很遠,但聽到妳的聲音時,心裡覺得有所依靠而安心的伙伴。

 

 

 

我從來不知道,離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自從工作之後,我就學會了忍耐,插大後至今的一年半,仍然像隻狼單獨行動的我,更會忍耐了。你問我會不會覺得孤單,我當時回答你:『是的,我覺得很孤單,但是我會忍耐。』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吧?!因為這樣所以為自己儲蓄了更強大的力量,毫不猶豫的繼續向前;離別對我來說,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從來不知道,離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我會忍耐()








台長: Vorbei
人氣(5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遺落
此分類上一篇:Hi, ther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