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3 15:02:34| 人氣1,8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吃飯---味道之眷戀



我對味道很敏感,極度的敏銳與剖析。每當回台南的時候,從市區到鄉下的味道轉換總是非常明顯,不管是道路上的汽車跟周遭景色的氣味,我甚至可以閉著眼睛,一路感受味道轉換的過程一直到家,越接近家裡心裡越雀躍踏實,終於從整天紛擾的城市回到了從小成長的家。

 


因為大家工作的關係,現在已經很少有機會一家人坐下來一起用餐,總是會缺一會缺二(其實我家才四個人),可是只要能跟家人聚在一起,就會覺得心裡某個地方被治癒了。回家對我來說總是有一種安定身心的效果,以前在高雄念書的時候,每個禮拜幾乎都會回家,後來漸漸大了,外務越來越多,一直到出社會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到現在可能只有過年全家才會全員到齊。

  

 

吃飯這件事,在我們家來說是一件相當大的事,從小虱目魚爸爸媽媽就帶我們嘗盡了山珍海味,幾乎天上飛的到地上爬的幾乎都吃過,令人意外的是味道都出乎意料地美味,慢慢地培養出我跟姐姐對食物的熱愛,不外乎的虱目魚媽媽相當會下廚,外面賣的她大概都能做出來,而虱目魚爸爸算是捕捉食材的隊長,就這樣組成了虱目魚家族的美食隊。

 


每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而這些味道會傳到居住者的身上,可是當居住者對於家的眷戀越來越少,或是感到厭惡的時候,那些味道便會漸漸淡去,人的本身會變成有自身味道或是沒有味道的人,這些情況都很明顯,只要你能用心觀察跟偷偷地聞,一定會發現有所不同。

 


根據這些味道的不同,大概能判斷出一個人是屬於甚麼味道,通常我會歸類成幾大類,例如戀家者、獨立者、眷戀者、跨食者、戀家獨立者等幾類,這大概是我能粗略分類出的幾類,目前遇到戀家者、戀家獨立者、獨立者、跨食者戀家跨食者最多,眷戀者大概是屈指可數的一類,最討厭的味道應該是戀家者,我個人對於戀家獨立者和戀家跨食者較有好感,這兩類是最不麻煩而且較容易成為朋友的兩類吧,。

 

 

味道是象徵家的標誌,世界上,不!宇宙上最令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就是,跟家人聚在一起吃喝聊天,不管桌上擺的是山珍海味還是幾碗肉燥飯,只要能相聚在一起,那就是最無與倫比的一餐了。味道讓我感到幸福,潮濕地草地、大熱天的水氣、花園裡朝著陽光生長的花兒香氣......,我用味道豐富人生,也因為人生裡的缺口被味道所填滿而感到完整。





台長: Vorbe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1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因何為人---離‧散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吃飯---味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Vorbei: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最美好的用餐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4-07 16:36:4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