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16:34:25|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蒙馬特饗宴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們在巴黎的幾天,每晚都是心驚膽跳的趕著最後的火車回旅館,怕錯過了末班的地鐵,擔心在空無一人的地鐵站會遭到飢寒交迫遊民的襲擊。我們每晚在巴黎重複著同樣趕火車的遊戲卻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一方面是貪玩,一方面也是因為六七月的法國還在日光節約的時段,到了十點鐘天空才開始泛藍,有點黃昏的意思,如果一時忘了看腕錶上的時間,順著天色閒逛都才以為不過下午五六點而已。

通常我們一天只吃正常的兩餐,早餐在旅館餐廳內解決,午餐就找家特別嚮往的餐廳坐下來打打牙祭,享受一段浪漫時光。至於晚餐就簡單的打發,有時候忘了吃,或者就回到旅館附近隨便買了杯可樂薯條草草的解決。因為心情好,所以這樣極簡的晚餐兩個人照樣還是可以吃的開心愉快,但是有時也累的打開了可樂卻還沒吃就先睡去了。

回到旅館後,我把鞋子一脫,瞧了一眼鋪著墨綠色床單的整潔床鋪,拿了乾淨的衣服毫無牽掛地往浴室走去。為了節省旅費,我們在自助旅行的時候都是跟一大群從各地來的外國青年擠 Backpacker,睡前得自己鋪床單,得自備著盥洗用具的排隊等著洗澡,晚上睡在軟趴趴凹陷的數得出彈簧管的床墊上,忍受著大家進進出出的關門開門聲,真是再克難不過了。攜帶的財物與隨身用品的得自行保管, 遺失了Backpacker絕不負責,所以每次離開時都必須留下一人看守行李,節省住宿費的代價是得強迫自己把和你同住一室的人當賊看,實在不好受。

這一次住到了三星級的旅館,有著軟綿綿的彈簧床,豪華的衛浴設備,20吋的彩色遙控電視可觀賞,放滿小酒飲料的小冰箱,我躺在熱水放滿的乳黃色浴缸裡,放鬆了奔走一日的雙腳,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天堂。

朋友跟我是極有默契的,無論是洗澡或用餐我們從不催促彼此,讓彼此隨著自己的時間步伐和調性做完這些每日都要做的事。我們一頓飯可以吃四個小時,就連簡單的薯條可樂都可以磨蹭了兩小時才吃完。

在法國吃薯條真有意思,不知道法國人在買薯條(French Fried)的時候心裡是什麼滋味?

「我們明天去這家餐廳~」我看著之前自己準備的資料,邊啃著薯條邊說道。

朋友不完全懂中文,會說不會看,法國人不完全懂英文,會聽卻不一定會說,這表示我可是身負轉譯的重任。明天我們要去的餐廳在米其林餐廳評鑑上擁有三顆星的高度評價,是此行我最想去的巴黎餐廳之一,光是向朋友解說菜色簡介就足以令人胃液翻騰、食指大動了。

「好阿~,在哪裡?」

我拿起一根French fries,指向地圖裡蒙馬特Montmartre。

台長: 小米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