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4 22:41:13|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ew of Lif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十年前買了我第一台數位相機,兩百萬畫素的Fuji,要價一萬五,為的是我想要拍很多東西給一的人看,當年的我開始遊走上海、東京、香港,他在台灣等的兵單,哪裡都不能去。兩年前我在舊金山丟了我的Panasonic,裡頭有在大阪、倫敦、曼谷、美西的照片。有些已經被傳上我的msn space,有些真的就消失了。後來用在賭城小賭贏的幾百塊美金買了新的相機,但是接下來的日子,生活愈來愈少讓我想要紀錄的理由和動機。直到最近吳博士丟給我他拍的照片和一些連結,我買了Panasonic LX3。

等了幾個禮拜,終於天氣開始回暖,下午在自家附近開始找目標試拍。不知道是不是和被吳博士關於攝影的說法給影響,發現自己在拍的時候有點壓力。想要去控制光圈和曝光等一堆因素,結果有點挫折,直接把模式調到自動控制,再稍微調整一下顏色和光圈。拍拍走走在這個我住了十幾年的地方,路邊的一朵野花就可能讓我蹲在路邊不斷地試著各個角度。看到在等公車的婆婆和學生各坐在候車椅的一端朝同一個地方望,也讓我想在對街舉起相機按下那個快們,腦中想到他們可能的故事。

最喜歡的影集Six Feet Under裡藉由Claire的鏡頭拍出了每個人的孤獨與幸福。我想我會在我的包裡留給地方給5這台Lx3,開始紀錄生活。

台長: YH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