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12:51:2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門的第二天早上,紅凝照例要向公婆問安。

不能指望陸皓騰會陪伴她一同前往,她和杏兒二人獨自走到前廳。

「公公、婆婆,早。」紅凝行禮如儀的奉上清茶。

「好、好!」陸老夫人笑意滿盈,拉起紅凝的手,讓她站在自己身邊,說不出的疼寵憐惜。

陸家老爺卻始終嚴肅的繃著臉。

「妳聽好了,進了陸家門,往日那些嬌肆放浪的行徑全得收起來,從今以後,謹守本分,若是讓我知道妳有什麼不守婦道,甚至是敗壞家風的行徑,絕不寬容。知道嗎?」

這樣毫不留情分的訓斥聽在紅凝耳裡雖嫌刺耳,卻有種熟悉之感。

她抬眼,看著她的公公。那張不苟言笑的冷肅面容,那樣固執而死硬的語氣和陸皓騰一模一樣,看來陸皓騰死板的個性多半是遺傳自他爹。

紅凝知道陸老爺對她的出身有成見,她野不打算澄清或解釋,只是點點頭。

「媳婦之道。」

香對於紅凝的平靜,陸夫人反而為她不平了。

「老爺,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人家紅兒才進我們家門,你就這樣嚇唬人家.....」

「是妳要讓她進門的,我可從來沒答應!」陸老爺含怒低打斷她。

「你這是什麼話?紅兒有什麼不好?我們陸家要傳宗接代就看她了。」

無視於紅凝在場,陸家二老竟就這麼吵開了。

「皓騰已有妻子了,大可不用再納妾!」

「指望云心那丫頭啊?別妄想了,都五年了。」

「五年又如何?他們還年輕,況且皓騰長年在外,妳這麼做對云心實在不公平。」

「不公平?我可是為陸家好!」陸夫人氣的大吼。

「為陸家好妳也不該硬塞個人杵在他們夫婦之間,妳要知道當初是咱們皓騰對不起人家,現在我可不許他再背棄云心!」

「皓兒都取她了,已經仁至義盡了。你這老八股還要怎樣,難道非得陸家絕子絕孫?」陸夫人忍不住吼道。

「妳.....知道......」陸老爺氣的吹鬍子瞪眼,眼看就要忍不住一掌打在她臉上。

「公公!」紅凝揚聲喚住他。

陸老爺轉頭瞪她一眼。

這麼一分神,怒氣也打了岔,這巴掌是打不下去了。他哼了一聲,份份低走開。



從公公婆婆那兒走出來的紅凝有二個發現。一是公公很不喜歡她,而且明顯的維護著皓騰的妻子。二是他們提起的有關於陸皓騰對不起斷云心的事。

斷云心是怎樣的女人?為什麼每個人都把她保護的如此周密?為什麼他們都怕她會欺負她?紅凝忍不住擰起秀眉。

還有,究竟皓騰做了什麼有愧於云心的事?

「紅姐,妳不回房要去哪?」杏兒見紅寧不往她們住的小軒去,反而走向浩雲閣,不免疑惑。

「杏兒妳真是。」紅凝輕斥。「我還沒去給夫人請安呢!」

什麼?杏兒張大嘴。紅姐要去向夫人請安?那不是擺明矮人家一截?這麼一去還不被好好羞辱一頓?

「紅姐,妳何必..........」杏兒不要見主子做這麼委屈的事呢!

「走吧!」紅凝根本不理她,逕自往浩雲閣走去。

她心頭有許多疑惑,而這些答案就在段云心身上.......


「你們來這裡做什麼?」

插著腰站在紅凝和杏兒面前的,是昨夜杏兒在膳房見過的春梅。

她一臉鄙夷低看著紅凝和杏兒二人。

紅凝對這樣的注視早已習慣。先是陸皓騰,再來是公公,可是她可不打算容忍一名婢女這麼對她。端起主子的派頭,她傲然開口。

「讓開,我是來給夫人請安的。」意思是妳還沒資格管。

「妳......」春梅氣的漲紅了臉。「夫人才不會見妳!」

「似乎不是妳可以決定的吧。」紅凝冷聲道。

「我......」春梅正打算回嘴。

房裡響起一道柔和的女聲。

「春梅,是誰來了?讓人家進來啊!」

春梅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很不情願低道:「是,少夫人。」

走過春梅身邊,杏兒還對她哼了一聲,讓春梅氣的咬牙切齒。

紅凝沒注意春梅,她所有的注意力全放在房裡的女子身上。

她是紅凝見過最美的女子。

不是紅凝那種令人屏息的嬌豔,而是一種純潔輕靈之美。如果紅凝像是野地的薔薇,那她應是溫室裡的幽蘭了。

她微傾著頭,眼底的疑惑,透露出她根本對來人是誰毫無概念。

縱使如此,她還是對她笑了,是那種全然信任的善良笑意。那樣的純潔無瑕,令紅凝聯想到天真的孩童。

突如其來,一陣尖銳的刺痛貫穿她地心窩。

不只是因為體認到眼前的女人是他的妻子,更因為,再這樣的女子面前紅凝認不住自惭形檅了起來。

紅凝擠出一絲笑容來掩飾她哞底的慌亂,朝她福了福。

「夫人,我是紅凝。」

段云心水汪汪的大眼眨了眨,帶著驚異合毫不掩飾的好奇,打量著紅凝。

「哇!」她讚嘆道。「妳好美,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人!」

紅凝怔住了。

她怎麼也想不到陸皓騰的妻子居然會對她講這種話。如果是別人,她還可以能會把她的話當成諷刺,但段云心........

那雙坦承純真的雙眸,讓人根本無法和虛假聯想在一起。

怎麼會這樣呢?丈夫納妾,妻子難道沒有一絲妒意?要不是她太寬容了,就是她對自己太有信心了。

「夫人,妳怎麼跟她這麼說?」一旁的春梅鐵青著臉咕噥道,對主子的心無城府真是又急又起。

「我是說真的啊!紅凝真的好漂亮。」段云心微笑著對紅凝說":「妳剛進陸家,可能還有些不習慣。不過別擔心,家裡所有的人都很好,如果妳有什麼需要,盡管告訴我。」

「謝謝夫人。」紅凝晗首。

「云心,叫我云心就好了。」一抹笑容照亮了她的臉龐。「而我叫妳紅凝,好嗎?你知道嗎?我再陸家一直沒什麼同性的朋友,現在有妳跟我作伴,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了,真好!」

紅凝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朋友?他的妻子居然把她當成朋友!她不知道自己是來搶她丈夫的壞女人嗎?

「對了,紅凝,妳幾歲了?」

「我今年十八。」

「咦,跟我一樣耶,那你幾月生?」

台長: milk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