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14 17:57:24|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抓住幽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這部戲劇對我而言是個不合格的劇本,每集幾乎都有能令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只能說槽點滿滿阿!
如果追求真實過於情感的,我只能說這部不適合你。

當然不是說沒有可取之處,至少我覺得在情感方面他依然有打動人的地方,不過這部分還是在劇情後半部出現的,
所以很可能有的人沒看到這些地方就棄劇了,但是我想我還是說說吧!

最讓我覺得還有可取的就是在講述家人中有人生病這部份了,當然劇中女主的作為不可取,但是就像男主說的,能理解,正所謂『久病無孝子』,是真的不孝了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實講真的這種事不能一概而論,畢竟我們從未身在其中,也許就像劇中女主所言:「我的生活只有你,沒有自己,我也想看看這個世界啊!」多麼無力的吶喊,軟弱只是一瞬間,後悔卻是一輩子,我們能承擔多久,當生活壓得人喘不過氣來,還能堅持的究竟有幾人?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卻是骨感的!我們總在指責別人,但如果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會做得比別人好嗎?老實說,我不知道......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劇中犯人的做法令人髮指,也不可取,但這就跟我上述所言雷同,每個人能承擔的重量不同,100種人就有100種個性,100種生活方式,每個人面對悲劇的理解跟做法都不相同,因此,這世上才會產生更多的悲劇。犯人有可憐之處,但他的做法卻不能讓人認同,這世上沉默的人多了,明哲保身,我們並不能說他對,但也不能說他錯,因為這是社會帶給大眾的,雖然我們都懂得沉默的代價,但是這世上出頭的人總是不多的,我們都害怕沾惹麻煩,我們都害怕好人沒好報,學校跟書本教給了我們很多大道理,但當我們從社會上,從新聞戲劇裡,從周邊的人身上,看到的,學到的卻不同,好人...真的有好報嗎?我很想說有,但目前的社會,我卻不知道該如何說,或許,這便是我們沉淪的藉口。

其實,無論我們曾經做過什麼讓自己後悔的事,也無事於補,因為時間並不能倒轉,人生也無法重來,當我們面臨選擇的時候,總說著只要選了就不要後悔,但,我們無法預料未來,也不知道我當下的選擇會不會令自己後悔,也因此,這世上才會有那麼多讓人遺憾的地方,因為,無論自己選擇了哪種,當我們碰到瓶頸時,總會想著,如果,當時我選了另一種會如何,說白了,這只是一種循環,一種名為「貪婪」的循環。因為,這世上,沒有如果。我們所能做的,不過就是對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到底罷了!

台長: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天氣好的話 我會去找你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Remember~兒子的戰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