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8:28:57|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行-換錢傷腦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面提到換錢網路鬼故事
那就是啊,網路上有人經驗分享說,
兌換埃及幣時,最好盡量要求新一點的鈔票
不然可能買東西時會遇到刁難,
譬如小販用鈔票太舊這種鬼藉口,逼你掏出其他的錢來,

因此,我們在Thomas Cook換錢換到別的旅客都跑光了
還只剩我們在那兒數鈔票
就為了拿新一點,多一點的小鈔,
其中有一張粘了膠帶的50p紙鈔(埃及幣幾乎都紙鈔)

容我再閒扯一下,
我們在埃及八天,只有最後一晚付76.25埃鎊時
旅館經理找給我們25p硬幣,
方才見識到長得像銅錢的埃及硬幣,

好,請大家再跟我回到再海關換錢的場景,
死埃及人,說我硬要多換小鈔太麻煩
翻成台語就是機車吧!
居然要我親他才給多換,
我想他都不怕臉爛掉,我有啥好怕的ㄌㄟ,

然後他們就很開心的幫我們數起鈔票
甚至隔壁的銀行也加入戰局,
用點鈔機幫Thomas Cook的人數鈔票
誇張吧!什麼年代了,
Thomas Cook開銀行還不自備點鈔機,真是!

後來我們在Aswan和Hurghada
都有進蚯蚓文銀行換鈔的經驗
我是很會看人臉色的小人物
若對方一臉拿了錢就快滾的樣子
我也不敢叫他把舊鈔吞回去
只好拿了錢識相一點快滾蛋

事實上拿舊鈔去交易一點困難也沒有
我是沒拿去買紀念品啦,
因為我恨透了跟埃及人討價還價,
拿來付車資倒都沒問題

手握著那破爛舊鈔時,
我不禁想起二十年前
那個只跟菜市場和甘仔店交易的年代
常會見到的五十元破鈔 (不知為何,那時的破爛鈔好像五十元居多)

時至今日,我印象中至少十年沒拿過這種爛鈔了
甚至日本這種高度使用現金的國家,
我去過三趟都沒見過爛鈔
以我有限的腦容量猜測,
埃及這個國家大概窮到沒錢發新鈔吧


PS:圖片是埃及幣25 p, 夠古典吧!

台長: 小病毒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