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9 19:39:44|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肥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清早,假期的最末,我走在長春路上
之前和小嘉一起去過的長春戲院,幸好還記得路
走很久就是,但因為沒什麼上班人潮也就無礙
反而有種從容,當走過晶華飯店的時候

看肥皂的人,頗多的倒是沒有預期到

似是說一個跨性別的故事,或者說另一段愛情的結束與開始
((也可以說光明與黑暗的轉換過程,好吧這是我自己想像的))
如果,以為世上只有單一定律,那或許真該看看這部片
也許從來就不了解的世界,也能從中窺探
我沒有跨性別或是扮裝癖的朋友,鮮少能夠接觸到
因此一開始,薇若妮卡的出現還頗突兀
因為我一直相信是兩個女生的故事
海報上是這樣,報紙DM是這樣,細細看才發現,微妙的不同
雖然我覺得整場電影,出乎意料的地方還漫多的
不外是劇情跳的有丁點快,讓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但或許是侷限於時間,所以濃縮了吧,我的猜測
也或者這就是電影,它不需要重頭到尾交代的鉅細靡遺
薇若妮卡和夏洛特,就是一般的相識過程
唯一特別的是薇若妮卡的身分,以及夏洛特的排斥到接受
每個人都有她/他尋找的意義,不管是生活或愛情其他之類的
我們都在壓抑抗拒,相信等待或者被審判,那就是代價
因為我們所選擇的,因為那是我們想要的
有瓦解所以能夠重建,薇若妮卡的世界在崩壞因為有新的契機在等著
因為他愛上了夏洛特。

我們都相信一直存在的事情,但那些未解甚至不解的世界
好像都一直被排拒在外,什麼人或事是該被屏除在外的呢?
答案是,沒有。
所以我們都應該尊重任何人事,對吧

最最後,我仍不清楚肥皂的片名因何而取
最能夠相呼應的是海報上,薇若妮卡在刮著腿毛的肥皂泡泡
我想想,是不是因為代表男性特質的轉換呢?延展出薇若妮卡所想要的世界?
或許還得再深入細看,一部衝擊性頗大的片,值得一看!


到月底有女性影展,下個月是金馬影展,有許多的好片
是忙碌的影展月。^_____^

台長: MissGloria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