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7 18:52:0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詐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他〉
她和他在大一那年的校外聯誼認識。
她並不熱衷這種團體遊戲,充其量是來看顧包包,

以及成為分攤消費的人頭而已,
不過眼前有一位男孩吸引了她的注意,他的幽默風趣吸引男男女女,
是念歷史的,但是沒有那種老舊文氣,笑起來有股帥勁卻也調皮。
他對上她的眼光點頭示意,聯誼結束後,她和他交換了聯絡方式。

〈聯繫〉
她和他不過就是在MSN上哈啦幾句,
沒有再多的互動,也沒有任何需要保持聯絡的跡象,
她在心底冷凍對他的好感,
不斷的在日後更新了自己的狀態:男朋友,米蟲身分,新工作。
後來她到了新的城市,在那裡拼命的生活,
卻也開始厭倦無數次的遷移、換巢,她停下腳步瀏覽房仲公司的公佈欄。
「小姐妳好,有買房子的需求嗎?
「噢,不,我只是隨便......
抬起頭的瞬間,她認出聲音的主人是多年不見的他,
而他驚訝的眼裡漾起了笑。
和他的再次相遇,解凍了她在這座孤單城市的心。

〈原則〉
她和他戀愛的時候,有幾個原則:不查勤、不黏人、尊重他的工作內容。
她覺得自己所遵守的愛情原則值得仿效,
聚會時朋友們最愛抱怨男友、老公工作太忙抽不時間相陪,
但是,沒有兩人的胼手胝足,何來幸福生活可言,
妳們這些女人哪能如此悠閒的來喝下午茶?
她在心裡笑她們的抱怨太過俗氣、 不識大體。
「有企圖心很好啊。」她啜飲了一口幫助舒眠的花草茶。

他和她戀愛的時候,也有幾個原則:不打電話、不約會、不減少加班時間。

〈目標〉
她說,你上班這麼累,我可以自己去吃飯、去逛街、去看電影,不用擔心沒陪我。
她說,你每天都加班,我去學日文、學跳舞充實自己,不用擔心沒陪我。
她說,你給自己的壓力好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店長。到那時,你天天都要陪我。

他說,我要努力衝業績,我要當上店長。
他說,我是個超級工作狂,我的生活只有工作。
他說,我不值得妳浪費青春,忘了我吧。

她和他,目標不同。

〈捧花〉
周末的傍晚,她開始在大安森林公園健走,
一邊吸收車輛排放的廢氣,一邊吸收樹木散發的芬多精,
她享受這樣污穢又甜美的時刻。
一如往常,她沿著和平東路返回住處,
路上經過教會,從裡面魚貫走出剛結束婚宴的人們,
她被堵在一邊,碰撞到門口擺放的大幅婚紗照,
她重新喬好照片站立的角度,照片再度散發幸福的光芒。
她被這耀眼光芒吸引因而往上瞧,瞧見好熟悉的那雙眼睛、那抹微笑,
她盯著,驚訝的眼裡漾著淚,

「原來一個月,就能擁有這種幸福吶。」

台長: MissGloria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