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9 21:27:53|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學弟妹們:畢業後,再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
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梁。
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杜甫 贈衛八處士

人的一生變化難料,有時候動輒不得相見如同參星和商星。
今天晚上又是什麼日子?能有這樣的機會共同坐在這燭光下。
年輕少壯的光陰能有幾個晨昏?如今你我鬢髮各自已經斑白蒼蒼。
探訪從前的好朋友們,大半都已經成了鬼魂,能再見你驚訝的我心中那份熱情直上。
哪裡會料想到,闊別二十年,又來到您的府上。
當初你還沒結婚,今天您已經兒女羅列成行。
他們有禮貌的尊敬我如同父親輩,他們問我從什麼地方來。
我們的問答還沒完了,你就叫孩子們去蒐羅準備酒水漿茶
冒著雨剪下春天的韭菜,剛剛炊蒸熟的米的或著新的小米。
你說我們難得才能夠見面,一舉杯就是連續著好幾十杯的酒。
喝下十幾杯黃湯還不醉,感到你當年的豪情仍然,友情也依然深長。
明日過了這個山頭,未來將如何又是將是茫茫未知。

可以比較:
http://www.chinataiwan.org/web/webportal/W5267488/Uwujz/A223559.html
http://www.ndcnc.gov.cn/datalib/2002/KiloPoetry/DL/DL-164423

畢業後的我們將會在哪裡相見?
畢業不是一個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啊!
親愛的朋友們,
祝福你們擁有美好的未來,
祝福你們擁有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現狀,當你們在工作或學業或愛情中
遇到困難。
有耐心去忍耐無法改變的事實和寬恕無法改變的過去,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待自己的生命。
更希望畢了業,仍然能夠保持聯絡,不要忘了,有個地方叫做故鄉,有個地方叫做母校,有個地方叫做家,有個地方你永遠找的到朋友。
朋友因為信賴和相互瞭解而存在。

台長: 菲歐娜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舊瓶心酒~古作心譯 |
此分類下一篇:別之憂
此分類上一篇:居易的詩,我寫下最喜歡的一句在傘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