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1 10:36:02| 人氣2,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旅行:每天都是出遊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對某班三年級學生說,這段時間如果你已經有申請到學校的話,不妨好好利用一下這段空白的時間,做一些有趣的事。
然後,我開始建議,像是每天上學時選擇走一條不同的路。或者下課時,到學校的各個角落看看,仔細看看這間你們相處三年的學校,一定還有很多地方是我們沒注意的。例如陽台上的馬拉巴栗,姿態各異,你們有注意過嗎?在老師看來,好幾棵長得很特別,讓我聯想到龍貓裡的大樹,當然是縮小版的,還有啊,在各棟樓所種植的各種植物,當微風拂過時,他們搖曳的模樣好逗趣唷,你們有注意過嗎?
而選擇走不同的路上學呢~~,每天可以給自己不同的注意焦點,像是今天特別留意路上所有黃色的物品啦,明天則是注意有文字的招牌等等,例如國外有些攝影師,就擁有這樣的靈感,他會去仔細觀察我們生活中不以為意的城市角落。像是有一位攝影師喜歡拍掉落在大樓、電線桿啊的孤單衣物,有位攝影師喜歡拍人家的客廳。好像有些違法,但重點是每天帶著一種去旅行的心和眼睛,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這麼多美好和奇妙的景觀或事物竟然就在我們身邊呢。
鐵門上的黃色告示,寫著:老闆看桐花去,六、七日休息二天,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好有趣。


我還提到有一次我就從雄女走回英明,還有一次我從英明走到前中等等,這樣的小旅行讓我有機會注意到平常不容易注意的事。真的好有趣呀!

台長: fianse
人氣(2,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泊食之間 |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旅人的家:美侖大飯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