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9 22:21:37|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創作:笨蛋ing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大家不喜歡聽真話。請各位日後將我的每日一PO當成小說創作,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黯黑的世界,有一間很特別的監獄,這間監獄所有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大家都睜眼說瞎話,互相捧對方很英明。然後,有一天有一個笨蛋出現了,他說大家都沒穿衣服唷。但監獄的其他人都笑了。笑這個笨蛋,林益世才是沒穿衣服啦,我們都有穿。只是穿了少一點唷。

我不敢說什麼大道理。但公立學校老師們,我們的福利真的不夠好嗎?

竟然可以不用進修,因為要顧家庭,其他勞工是不用顧家庭就是了。我們讓學生放棄學習或無心學習,卻不用去自我檢討自己的教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又或許英明圓融的行政們經常面對我的質疑,忽然開始歌頌傳統講述式教學的價值,這個意思是,我該不該將學習的革命這本書還回去給行政們?

另外,我們的福利真的不夠好嗎?所以這麼多大咖教師們需要在校外開補習班?人啊,知足些吧。做一些回歸教育本質的事吧。是因為第三棟房子房貸付不出來,很辛苦嗎?

你們選我當那麼多學校身份的委員,是看上我是個正直有餘,圓融不足的笨蛋吧。好吧。總是要有人繼續當笨蛋的。

今天應學長之邀去楠梓國中分享我這將近一學年的分組合作學習,整理了一大堆課堂影片和課堂照片,以及省思的文字,才發現這一年我好像鐵人。原來不知不覺,我做了這麼多教學的嘗試。當然也犯下好多錯誤。



最過意不去的是,我分享了一些真實的甘苦談,學長會後忍不住開玩笑對我說,我是來亂的。將自己實施分組合作學習與讓學生上台分組報告的心路歷程全都攤開來講,簡直把他們的老師嚇壞了。

呵呵。做這個分組,教師真的很累。但教師會比較有挑戰和些許的成就。

我自己是第一次這麼正式的分享。所以拿捏不了時間的長短。結果,我愈講愈快,學長給了我90分鐘,我仍然只講到準備的二分之一內容。老婆她一看到我準備的分享心智圖,發現每個議題幾乎都可以單獨講一個場次。唉。

剛剛試著要將我準備的心智圖變成圖檔放上來,結果真的太多東西了,如果要變成一張圖,字就完全看不見了。




台長: fianse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學一事 |
此分類下一篇:南國天氣晴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不灰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