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8 13:17:34| 人氣3,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備課的神器:iScan掃描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學期為了讓學生有效學習,我的課堂有了不小的改變,第一是教學生畫心智圖來幫助掌握知識的全局或結構;其次我在課堂上採取分組學習(學習共同體)來授課,學生的討論結果,我會請他們寫在小白板上,再由我用智慧型手機拍照傳到雲端硬碟Dropbox後,再放映出來呈現在電子白板上,以供各組分享和交流。

那學生手繪的心智圖或學習單該如何適當呈現呢?

我希望學生都能彼此觀摩,藉由看見彼此的作品,進一步又內省或啟發自身的學習層次。所謂「有圖有真相」。總之,我鼓勵學生將自己喜愛塗鴨的習慣變成幫助自己學習的習慣,也希望讓彼此多多觀摩,深刻體認畫心智圖是簡單的一件事。

前幾年,我都是用相機拍照來呈現。但很多時候效果不彰,後來看了芬蘭教育有關的書,他們國中小教室都配備一架實物投影機,讓我起心動念,不然向學校借一台來用好了。但擔心公民科教室的電線過多,也找不到放置這台實物投影機的位置,只好作罷。

之後,我想到或許可以利用掃描器來掃描,畢竟學生的心智圖是手繪的,有些細節相當精采,拍照的方式比較會有困難。但一般的掃描器也有一定體積,加上電線的問題,所以我物色一個學期後又不了了之,暫時又作罷。直到上個月看到這台行動無線式掃描器,立即擄獲我的心,雖然貴了些:4990元,但方便許多,不用接什麼傳輸線啦或插電等等,效果也好很多,所以就買了。

這段時間試用後,果然相當理想。

這張使用手冊就是用它掃描的:



以下是之前寫的簡單開箱圖文:

正在充電,據其手冊說,充電一次可掃描400張。沒電再充即可。我利用S3手機的變壓器來當它的變壓器。也可以直接接電腦充電。




充飽電了,趕快來試試看!對了,它的控制平台是利用智慧型手機或任何平板均可!我是用ASUS和Google合作生產的Nexus7小平板來測試。



用我去靜宜大學研習的研習證明來測試吧!



哇,有夠快的,不到五秒就掃好,並存在平板的圖片資料夾了。



掃完後的圖檔:


最後放一張學生的心智圖作品,也是用這台掃描的,如果用拍照的話,像這張學生手繪的部分就會不太清楚,但現在即便局部放大,也不會有問題,很適合放大後再讓學生進行報告:


最近老婆也考慮買一台,因為她的上課教室不是固定的,加上她上課時經常讓學生分組畫心智圖,這台輕便的掃描器將有助於她的教學與學生分享。

台長: fianse
人氣(3,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買什麼好 |
此分類上一篇:推薦:飛利浦電動牙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