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20:22:32| 人氣4,3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事09:木地板登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午十點一下課我就前往工地,進度已經到鋪木地板了。兩位師傅正在鋪底板。看了他們鋪底板的方式,心理踏實許多,感覺他們還蠻用心去抓水平的。
這是用來黏貼磁磚地板和底板的「鐵膠」。黃黃的很像大便,其中一位師傅在使用時,有時心血來潮會故意做一個大便的造型。當時我忘了拍下來。
這個也是用來將底板牢靠地固定於磁磚的「火藥槍」,就是用火藥的方式將鐵釘打入磁磚之中。不過,後來這把價值二萬八的傢伙罷工了,好像透逗了,希望不是因為我們家的水泥磁磚太硬。我好想親手試試說。可惜啊。
主臥浴室的開窗從粗胚進入了貼邊(美化中)。太太還頗喜歡這個顏色的。
這一塊醜不拉幾、要挖不挖的磁磚,一開始黃師傅並不打算用水泥回補,大概認為反正都要用木板鋪上去了,有什麼好回補的,可是我左看右看總覺得不太順眼,於是拜託他們還是先用水泥回補,再鋪木板。他才答應。如果今天我剛好沒到現場,他們確實就會直接鋪木板了。唉,直呼好險。
黃師傅請負責清掃的阿伯補水泥。
這個水平儀據說要四萬多塊。真是人不可貌相。應該說「機不可貌相」。
這是昨天剛加入的小胖師傅,他正在作玄關邊電器櫃的外框。
鋪地板時,兩位師傅用來抓水平的方式,感覺有點土法練鋼,不過也很有效。俗話說的好:「管他土不土,只要能抓水平,就是好方法。」(咦,有這句諺語嗎?)
地板鋪好了,但因為只是鋪好底板而已,所以沒什麼好拍的(其實是忘了拍)。改放一張今天放晴從書房窗戶往外看的天空。

台長: fianse
人氣(4,3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房事漫談 |
此分類下一篇:房事10:隔間櫃的外牆
此分類上一篇:房事08:天花板初步完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