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1 20:57:04|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錄:一席真心話 無盡師徒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ianse說在前:

因為看過這位記者的三篇文章,發現他的發稿總獨樹一幟,而且格外容易打動我心。他的觀察與採訪較偏向人與人互動的那份淡淡流轉的情感,而他竟能將它用文字捕捉下來,讓我好佩服。

也多虧他的深度報導,讓我對王建民的關心有了更踏實的落腳處。



一席真心話 無盡師徒情
更新日期:2007/09/30 04:39 記者: 中視駐紐約特派記者龔邦華
在王建民為洋基拿到季後賽門票,全隊狂歡過後的第二天,投手教練基德瑞按照往常的時間到達球員休息室,那時包括王建民在內的大部分球員都還沒到。他手拿著一杯飲料,眼神仍未全開,坐在沙發上休息。

我走過去問他:「你的愛徒通常都最早來的,今天還沒到耶!」基德瑞馬上說:「對呀,我也正在納悶呢!」然後又往王的置物櫃望過去。

這不是基德瑞第一次「找王」。他常常在休息室內尋找王建民,有一次找不到還問媒體:「你們看到王了嗎?」對愛徒的一舉一動非常注意及關心。

在前一天的香檳慶功宴上,所有隊友及工作人員都大聲的向王建民道賀,只有基德瑞還要求所有媒體暫時迴避,說話的表情也很認真,我想這一定不同於一般的讚美之詞,因而斗膽問他。

說實在的,我沒想到基德瑞會告訴我,但是他說了。令人感動的不只是他跟王建民說的內心話,那種期待愛徒「青出於藍」的情操,讓我有更深的體會。

談到王建民時,基德瑞說話的語調摻合著複雜的情緒,包括無比的驕傲、不少的失望、一丁點的無奈、還有些許的傷感。驕傲是因為王建民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是名副其實的洋基王牌;失望的是他差一點就拿下20勝,這是定義「巨投」的一項重要指標;無奈的是王建民過於溫良恭儉讓,傷感的是不知道能否在自己手上把王建民調教成傳人。

這一切情緒的根源是基德瑞希望愛徒比自己更好,這樣他所創下的紀錄才有存在的價值,這是何等的情操!

或許他有點操之過急,並且王建民還年輕,還需要時間的磨練;或許他有點過於投射,王建民畢竟是接受亞洲文化薰陶的孩子,要教他技術容易,要改變他個性太難。但是基德瑞要王建民接受自己是王牌這一點,並不是要王建民改變對人謙虛有禮的態度,而是要強化他的心理素質,並且善盡領導者的責任。

這些苦口婆心來自於他自己是過來人,他知道要抓住現在,他深刻了解到現在怎麼去走這每一步,將決定未來別人怎麼來定義你,所以才會這樣一股腦地想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全部傳給王建民。

基德瑞的傳人夢,因為王建民的年紀、個性,還有許多外在的因素,看起來既近且遠。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了真心。當他用手指比著自己的心,兩眼看著我說:「在我心裡,王建民是20勝的投手!」,坦白說,我當時必須很努力的克制,才能不讓眼淚掉下來。

台長: fianse
人氣(1,0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轉錄:張伯倫給建仔的一句話
此分類上一篇:轉錄:基德瑞:王牌 不該如此沉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