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2 01:56:4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信(1)─悄然而生的恨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才閱讀完《我談的那場戀愛》(註一)﹐作者寫得極好﹐
捕捉的愛的歷程逼真彷彿親見﹐讓我不自覺沉緬於過往的
時光中﹐竟﹐悄然發現自己曾經深藏的恨意。那份恨意﹐
我不是不曾自覺﹐只是﹐我用盡最後的深情﹐將它封印在
不願再提起的無名角落。

妳是值得我這麼做的。

我常常這麼比喻妳﹐妳是我生命中的陽光(雖然顯得陳腔濫
詞)﹐照亮我未曾省思的陰暗角落﹐又替冷冷的我添加一抹
和煦溫暖。愛上妳的我﹐開始成為一個「人」。這是一個
值得紀念的歷程﹐一個「人」的養成過程。妳讓我的生命
變得完整﹐這是我從來不否認的事。

時至今日﹐翻閱舊照片已不再感傷﹐我已學會逼視自己的
「心魔」﹐這個「心魔」已不再日夜啃蝕我的靈魂﹐這個
「心魔」就是我那自私的心、佔有的欲念。我用溫柔勸服
了我的心中之魔﹐用祝福取代了我那曾銘刻在心的恨意。

已然解脫了。我們都自由了……。

註一:艾倫迪波頓著﹐先覺出版社。

台長: 已停用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