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2 10:36:56|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隨著向北的季風來於此無比思念


有的人選擇了北上,去尋找更好的土地。譬如說,帶來的,不只是一顆對美好明天的熾熱的心,還有一顆對家人無比思念的心,
無依無靠,但還是將稚嫩的根深入了泥土,他感覺到寒冷,並慢慢的將泥土溫暖。同學們來自四面八方,雖然生活的環境不同,每個人卻都保持著風度:謙卑,寬容,平和……在他們的身上得到了升華。
可還是思念家,思念不曾寒冷的土壤,思念,母親的懷抱。我們還都太小,未經歷風和雨,不能遠離目前的懷抱。母親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所有人的外殼被刺破,堅強的外表破碎。我想你,可是不能擁抱你。
他的根觸碰到一塊很大的石頭,想要退縮,卻沒有,用盡全身的力氣沖破了它,然後土壤變得溫暖,他的根也伸展的更加遠。我和一個人打了架,是他先動的手,我為什麽要道歉。
“對不起!”我說。非常誇張的鞠了一躬。“沒關係。”他這樣道。
根紮深了,他開始向上,是陽光,給予他更加的溫暖。我知道老師也在我的身旁,痛苦,煩惱,不安時,有人可以傾訴,可以問候,我不再是孤單一人。他們屬於我,我也同樣屬於他們。
那上面有藍天與白雲,可他與她隔著小丘,現在也只能看見少許的她,可他卻一下子喜歡上了她。我承讓那是我年少無知,真的對不起你啊,希望這並沒有給你留下陰影,可能是我多想了,可能就是我的錯。
他長得更高了,小丘再也擋不住他,他發現,她並不屬於他,也並不適合她,沒有說,但他知道什麽是真愛了。我像一塊石頭,不與女生玩耍,倒像是個過客。
呆在靜寂處的花向遠方望著,蒲公英開始準備遠離。她就要走了,他還是舍不得,他有那麽好麽他真心的祝福著她。
“I'm waiting for the rain, in my yard。”
“呦嗬,這裏下雨了。”
有的人選擇了南下。是溫暖吸引了他們所有人。在這種溫暖下,人與人之間消除了隔膜,都是那麽的熱情,臉上洋溢著笑,人們互相幫助。
但是這裏土壤貧瘠,堅硬,要想在這裏紮根,不容易。可是誰也沒有屈服,在鼓勵著他人的同時,也在鼓勵著自己。他們是創世者,建起了如今的帝國大廈。
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漂泊,可能為己,可能為家。但是每個人遇到每個人的時候,都是笑臉相迎,熱情相待。家可以在這裏,也可以在那裏,你就當這裏是中轉站吧。
因為愛,因為誰都有共同的牽念,社會才會有眾多誌同道合的人,社會才不會那麽冷酷,他會像巧克力一樣,慢慢的融化在你我的嘴裏,你我的心裏。你有我,還有他們。
蒲公英會再次隨風而行。
人的一生,大多時候總在尋找那個可以給予溫暖的人,等找到時才發現,那個苦苦尋覓的人就是自己。

台長: 長歌曼舞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