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22:22:07|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還是小學4-6年班的學生,生活刻板,没有甚麼值得記住,只記得自己曾造了幾件寫實派藝術品,老師把它們放進了藝術室的廚窗保存著。音樂課又留下幾首完美的牧童笛樂曲,保證吹十次,十次都一樣,又一樣的準確。

小學1-3年班的生活比較豐富,我參加了歌舞班。歌聲收放自如,節奏感與生俱來,手腳伶俐,還具有傳統中國孩童的高度服從性,尤善跳竹桿舞,因此得到歌舞團中一個重要席位。

記得有位同學叫喬峰......想一下又好像不是.他父母没理由這樣玩弄他的兒子……也罷。喬同學全身都會造聲音,手指之間可以打出啪啪的聲音,他會吹口哨,比我更會唱歌,也能合起雙手吹些音樂。老師没有吩咐我們打的拍子他會自己打,使音樂多了點變化。可是他又黑又矮,主角還是我。
那天塗了口紅,抺了脂粉,要在牛池灣文娛中心表現竹杆舞.我覺得唇上又紅又膩,不舒服,抺了。李老師笑著臉的,又捉住我,到化妝間再塗一次口紅。我投降了,紅紅綠綠的上台去。

第一次默書不老實的是小學二年班的時候,那堂默書默職業名, policemen, firemen, nurses, teacher…… Teacher?  T甚麼甚麼的。糟了,不記得了,剛剛還記得的,真不值。於是從枱底偷偷翻開生字薄,看了,抄了。後面的同學把手舉得筆直,大叫:老師,布正峯出貓!李老師還是慈祥的模樣,喚我去黑板前。

小學二年班黙書出貓,無論給老師或父母發現,我都難以全身而退。膽都快要赫破。李老師要我當面向全班同學把所有生字黙一遍。哈,Teacher 也剛懂了,還有甚麼不懂!當下對答如流,全黙對了。李老師笑罵那同學說:他全都懂了,用得著出貓?

事後那位同學走來向我說:我明明看到你出貓的。
我很想對他說:李老師說我沒有出貓,難道你就不會看錯了嗎?
最後我還是一百分。

幼稚園的生活更精彩,那時候我已經聰明伶俐,默書默了三年,只有一次得不到一百分。
那次黙書黙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goodbye. 我把good morning 黙作 monning. 只得九十五分,得不到彈弓牛牛一隻,結果在課上哭了半天。老師們都走過來顯得不知所措。不記得他們走來幹了甚麼了。

那時幼稚園有一個合唱團,好像是一班三十人,二十幾人要唱歌,有幾人要玩樂器。我當然又是玩樂器的靈魂人物,負責操控打拍子的重要樂器──三角鈴,是正選樂手,只能有一個。

有一次,可能晚上睡覺睡得不好,雙腳酸弱得很,音樂課上,不能站著敲鈴了,就苦口苦臉的蹲下來,嚇怕了很多老師。肥校工叔叔拿來兩張椅子,讓我躺下來,按摩著我的腳,我照舊打我的鈴。

我又聰明,手腳又俐落,因此當上了班長,每天派餅倒水。
還有一個女班長,又是又聰明又俐落的。我年年連連考第一,她年年連連考第二;她派餅倒水都快,但我比她更快。有一年我患上感冒,校長好好端的給我一個月假,那年我得第二,她得第一。

她的頭髮很長,比一般同學都要長,印象中她很漂亮,前天心中一動,就去翻翻舊相簿看看,果然是個可愛的女孩。雖然我考試派餅倒水都好像做得比她好,但,也許,她試卷上的字會比我的娟秀,她派的餅不會碎散,她倒的水會杯杯一般多少。

今天我想見她一面,然而我已不能記得我與她的任何一段對話,也不記得她的名字,只依稀記得她叫甚麼鳯的。那麼我叫她鳯,他叫我峯,不是很有趣嗎?卻不知道她染了一頭金髮没有。

台長: 難得糊塗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