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1 11:27:37|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隻左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前我住在法國昻捷城(Angers)的一個寄宿家庭中。全家兩大五小把我與另外一位食客Hua都當成自家人看待,所以我也無拘無束,每天大剌剌的穿著拖鞋及便褲,或坐或臥的在客廳看電視。就像我家一樣,通常晚餐是在客廳方桌上,邊吃飯邊盯著電視,而不在飯桌上進行。這可能是我會有賓至如歸的另外一個原因吧。
女主人(我不叫她法國媽媽,因為她年齡與我相仿)有一天問我我的腳到底出了什麼事,需要穿著兩隻都是左腳的夾腳拖鞋,Hua在一旁幫腔說她忍耐了近兩個月才終於問了這個問題。我笑著說這是我上次到巴黎十三區的「陳氏超商」買的拖鞋,回家一看才發現兩隻都是左腳,由於路途遙遠也懶得再拿去換了。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從此早上起床時再也不會因睡眼惺忪而穿錯腳了。

台長: Felix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