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2 11:53:43|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法文版上看到有人拋出學法文有什麼好處的疑問,才發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從學法文中撈到什麼好康ㄟ。法文課中老師常問的問題之一:學法文的動機為何?我當時的答案不外乎是:

1. 工作關係接觸到老法因而產生興趣
2. 英文比不過別人,要讓大多數的人法文比不上我
3. 看懂法國葡萄酒標籤
4. 為到法國旅遊準備
5. 不喜媚俗的學日語
6. Je t’aime硬是比I love you來的好聽又簡潔

這麼多的理由中,只有看懂法國葡萄酒標籤勉強算是好處之一吧。雖說學習本身就有它的樂趣,不應該以太功利的角度探討,但是學法文難道真的沒有一丁點兒的好處嗎?以我本人的經驗,在學習法語的同時,我對於法國人,法式生活,法國地理、歷史,法國各地的差異,法語系國家間的差異,甚至法國麵包等都可以有比較深刻的了解。並且透過大量的法文書籍、電影、網頁,更可以提供除了美式的風格與看法外的另一選擇。如果認為這些好處仍然是「無三小錄用」的話,那麼請記住不為特定目的而學習,在現今社會可稱得上是一種美德了。

最後改編伍思凱所唱的「分享」中的一句歌詞「法文學習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台長: Felix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