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00:36:08|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關生活:bitch就在我身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這可能是制度的問題,也可能是主任的問題,也可能是我的問題,更大的可能是我同事的問題。但我必須承認,一直被我排除在外的人,她做什麼事我都非常介意且計較,因為我也是被對方排除在外的人,我只是以當初她排除我在外的那個標準把她排除而己,所以阿君說的沒錯,也許射手女就是常犯小人,但又同時人緣好可以有很多談得來的朋友,真是又愛又恨的星座。

我的同事,牧羊女,和射手如果沒有任何擦槍走火應該是好朋友。但很不幸的就是火一發不可收拾。

她是個有二個小孩的媽,一男一女,那個兒子這個月上托兒所,為什麼我可以那麼清楚就是因為她以這個為理由跟我那個富有憐憫之心且無能的主任預告「主任,我這陣子都會遲到哦,因為我的小孩上托兒所,所以早上都會吵鬧不肯去托兒所我為了要哄他所以會遲到」。

我第一次聽過遲到這件事在一個上千個員工以上的機構是可以被request的。完全漠視制度的存在。但為什麼又說也許是制度的問題呢?因為本醫院人事室的組成是非常沒有效率且一直人力不足,誇張到核薪都是人工的,沒有電腦化。所以上班按指紋只是按好玩的,你遲到、早退、休假並不會從這個指紋機影嚮你的薪水,而會影嚮你的就是有一個假卡,你遲到、病假、補休、請假、都要自己填,也就是說你不填或你的主管沒發現,這件事就永遠不影嚮到你的薪水。所以我的同事就光明正大的遲到了起來,一個小時、半小時、二十分鐘、 十分鐘,都幹過,但沒有扣錢不用扣補休的假。她的”這陣子”都會遲到的,”這陣子”連我們主任都不知道期限,更可怕的是她的這個Stupid的request是被我們主任允許的。

我不懂,同事要互相體諒,就是要這樣漠視別人的存在嗎?就因為她是媽媽我要體諒她的辛苦?那我當初從公關公司來到醫院,不習慣八點那麼早上班,我需要調適,我有request嗎?我遲到她有體諒我嗎?她竟然無法體諒我,而且認為我遲到一個小時就要寫假卡,但為什麼她就可以不用寫?我承認那是因為她自己曾經這樣要求我,所以我也一樣要這樣要求她。

她遲到不寫假卡,更變本加厲把小孩帶來辦公室,吵的一整個上午,而且沒有經過主任的同意也沒有和我知會一聲,就大敕敕把她的兒子帶來上班,更可惡的是她教她的小孩叫主任「 伯伯」,卻把我當隱形人,連跟我打招呼都沒有,我為什麼要體諒那麼低文化的同事啊?她以她這個小孩為理由,己曾經請一個星期的假,我們那主任也說二話不說簽了她的假卡;有一次從星期五的台風假她就開始放假放到星期日,星期一她以她這個小孩生病而傳染給她為理由,又說要請假,那天星期一我因為不想去上班也和主任請了假,因為我比她先打給主任,是星期二我去上班主任把我叫去說,「下次請假要和同事先溝通好不要兩個都一起請,像星期一我一個人忙的不可開交…..」,我就跟主任說,「台風假前一天我晚上十點來醫院發新聞稿,星期六又來醫院值班,星期一該來的又是我嗎?她一個人己經放了三天的假了耶!!!」我只要一講到很有理由的話,我的主任就開始放馬後炮,「對啊!我也不知道那麼巧,星期一那天她剛好也請假,那天又很多醫療糾紛要處理…………」。更沒種的是我們主任還是讓她請假,自己不敢拒絕別人,然後搞到自己那麼狼狽,到頭來怪我請假,啊是怎樣啊!!幹!!!!為什麼不去找她說啊,就因為我沒有努力演戲,不夠裝可憐,裝生病,身體太健康,所以沒來上班就該死嗎?

遲到是沒有理由的。有種遲到就扣錢扣休假,要不就不要工作專心帶小孩,自己的問題就要自己解決,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問題當成是別人的問題呢?主任直說她出社會很久歷練比我多很多,有些事情同情都會給主任建議,我心裡就想幕僚本來就是要給上面的人建議,這和經驗多寡有啥屁關係,竟然她出社會歷練比我久,難道她以前工作都那麼不尊重別人那麼漠視制度的存在,盡做一些影嚮別人工作及權力的事嗎?更可怕的是主任自己給她這個機會去耍白爛。

台長: 潘朵拉的盒子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公關生活:bitch就在我身邊(下)
此分類上一篇:公關生活-白痴馬的白爛小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