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4 13:53:10|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0411瑞穗單車行、無國界餐館、優人神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0411瑞穗單車行、優人神鼓
學校春季校外教學安排到瑞穗騎單車,單車跟瑞穗農會租借,一人50元。
我們在童之園借車,一百四十個師生從童之園對面的柚子林小道中開始單車行。我被分配的任務是拍照,然而單車旅程中拍到照片不多,因為有一個學生昨天才練習騎單車,今天就上路,剛開始她需要別人在後面推車,才能騎幾秒鐘然後用腳煞車,再推車、騎、用腳煞車,這樣的循環不斷,後來全校師生都不見了,只剩她、她的導師跟我,她的導師C不斷鼓勵她,跟她說騎車的方法、幫她推車,讓我很佩服她的勇氣跟C的耐心。她從騎個幾秒鐘就煞車到可以騎五分鐘甚至自己會轉彎,進步的嚇人。雖然後來她頭痛、肚子痛、右小腿也因用腳煞車頻被變速齒輪刮得傷痕累累,而不得不停止,總計她騎了六公里!她的單車由經過的警察騎,她則上警車到瑞穗牧場。
從童之園到瑞穗牧場,大部份在田間小路中騎車,我們遇見柚子林,適逢柚子花開,香氣伴隨,也經過蕃茄田、南瓜田、辣椒田、玉米田、茄冬樹苗田….,這是段適合單車騎乘的田間小道。
唯一的缺點應是指標不夠明確,單車標示時有時無,還好我知道瑞穗牧場的方向,所以即使其他人都不見蹤影,我還是可以跟C騎到牧場。其實出發前的籌備會,我曾建議在單車路線的叉口貼指示圖,以免有人誤入歧途,但是主事者並未接受這樣的建議,他的應變方式是找一些學生分散在路口等最後的人,在瑞穗牧場前,那些當路標的學生都很負責,但在瑞穗牧場休息吃午餐後,再沿紅葉溪經泛舟中心到童之園的路程中就不再見到當路標的學生,所以我和一些最後走的學生便不知從何處跟大家會合,直接走九號省道回到童之園。其他人當然還沒到,於是我被先到的學生抱怨,當下決定帶這些學生再騎到泛舟中心跟大家會合再騎回來,讓這些精力過盛的青春男女騎個夠!途中,竟然有人騎車不專心而撞到招牌,天兵!
我已經很久沒騎車,沒想到這次可以騎這麼久還精神曳曳。
下午活動結束,我直奔台東市,今晚優人神鼓在文化局演藝廳表演,這可是難得的盛事,當然要去。
往台東途中在和平社區瞄到路旁好像有開花的油桐樹,停車看,真是油桐花,雖還小棵,花也沒有苗栗那樣滿地白花,可我已經很高興,撿了些油桐花放車上,在經過某處園藝店時問老闆買了一棵兩尺高的油桐樹,希望庭院將來也能綻放滿樹白花。
晚餐決定去新生路660號的無國界餐館碰碰運氣,很想吃泰式料理!聽說無國界有中、日、泰等各國料理。沿著新生路慢慢開,仔細看路旁的門牌,很難看到門牌,然而停車等紅燈時,竟發現旁邊掛著無國界的小燈,附近的停車格也沒車!哈!好運!走進無國界先經過狹窄的小道,然後滿室的各國掛畫。不像餐館,像一般簡餐咖啡館,讓我有點懷疑這裡的餐真的好吃嗎?後來我點的泰式料理(今天主菜是酸辣牛肉)上餐,一小碟的主菜、三小碗配菜(漬秋刀魚、漬海帶金針菇、麻醬燙青菜)、一小碗蜆湯、一大杯烏梅汁(也可以點紅茶、咖啡),這樣共200元,好像有點貴!可是吃了之後,真好吃,我很喜歡三樣配菜,尤其是漬秋刀魚,我不知道秋刀魚不用烤的也能這麼好吃。其它兩種配菜的醬汁也都不同,配菜有日式小菜的感覺。而主菜酸辣牛肉的醬汁也很棒,酸辣開胃。我也注意到廚房就在吧台內,現點現煮,很好,又多了一個用餐的好地方!
趕到演藝廳已是七點十幾分,看到一群人在排隊,真是盛況。排隊時,旁邊的廣場正在搭(或拆)舞台,遠遠看去舞台後的大看板人物穿著白紗,讓人以為是結婚照,近一點看,竟然是縣長照,後來才知道隔天是她就任滿兩周年的日子,這裡有活動。這個縣長很愛照相,(應該說只要是縣長,都很愛照相),常看到她的照片,這是我對她唯一的印象!今晚的演出,她是大貴賓,還上台講了一段話!觀眾席的前兩排保留給貴賓坐,我一個人很容易就找到第四排中間的好位置,整場表演都可以近距離看到優人神鼓令人震憾、感動的表演!雖然觀眾席中還是有手機音樂聲、小孩哭鬧聲、咳嗽聲,可是震動人心的鼓聲響起後,所有雜音都失聲,我的眼中、耳中、心中只看的見、聽的見優人的鼓聲舞動!鼻中只聞到鼓架的木頭香!
一直以為:鼓是外放、快速、躍動的表演,可是優人神鼓的表演卻是時而沉靜時而躍起的力量。低沉的鼓聲、高亢的鼓聲、沉靜幽遠的人聲吟唱….。
感謝優人神鼓雲腳到台東演出一場好表演,讓我感動!希望他們能一路平安繼續雲腳西部,在西部的每一場表演也都能讓當地人感動!

台長: 漫遊者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漫遊花蓮 |
此分類下一篇:花蓮縣各部落豐年季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20070303加賀屋泡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