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3 19:16:35| 人氣2,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動畫-崖上の波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上映日期:2009-01-23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宮崎駿

演  員:(配音)山口智子(理莎)、長嶋一茂(耕一)、天海祐希(曼瑪蓮)

發行公司:博偉


【米花說說話】我愛宮崎駿。N年前迷上他的作品,我還跑去日本宮崎駿博物館呢,這幾年他很少新作品,殘念~好不容易等到這部電影啦。當天一邊看一邊覺得好幸福,真希望他長命百歲,一直一直有新的創作。這次的色調也是好美啦,超愛。

 

波妞的故事,比較像給小朋友看的,充滿純真、簡單、溫暖的感情,雖然,很多大人去看可能覺得沒什麼,可是我還是喜歡的不得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忠誠度,愛上就從一而終啦。而且我和喜歡小男孩宗介和媽媽莉莎的互動,還有莉莎生氣時的模樣好好笑,飆車時又好帥氣哪,很有性格的角色,而宗介實在是太懂事了,自己在傷心波妞不見了但還會安慰媽媽,生到這種孩子真好命。咈咈~~他們兩個的互動有給它小感動一下。

 


 

波妞娃娃頭,一開始看好醜唷~><,但她的表情&認真,隨著劇情讓大家笑呵呵,愈看覺得波妞好可愛好可愛唷。什麼人的作品能有這樣的魅力,當然是動畫大師宮崎駿。~所以說,宮崎駿大師你活著時一定要多一些創作喔,你的作品我還看不膩喔。

個人覺得波妞角色的配音超討人喜歡的啦,如果沒有這麼天真的聲音,我想波妞的魅力會大減的。


"波妞"是一隻人面魚,被宗介救起,宗介幫她取了這個名字,真的很好聽。波妞自己也很喜歡呢~!

看戲的時候讓我忍不住跟著波妞喊"波妞、波妞、波妞"。。。卡哇衣~~~(連自己都懷疑自己只有五歲....)

 

總之,這是一部看了心情很好的動畫。

真希望人生能像故事般簡單,生活能夠沒煩惱。

保持童心去看看可愛的崖上的波妞吧!~我們要一起支持宮崎駿唷,這樣他下次作品才會趕快出來,我可不想再等四年。>"<


 

【故事大綱】

故事描述一個住在深海裡的人魚─波妞,為了跟小男孩宗介一同生活,一心一意想變成人類;同時也描述五歲大的宗介如何信守承諾的故事。

五歲的宗介與媽媽理莎,住在一個靠海小村莊的山崖上。身為船長的爸爸長年出海,留下宗介與媽媽相依為命。因此五歲的宗介從小就超齡的懂事,也知道自己必須擔起家中的責任,要代替父親照顧媽媽。一天當他在山崖下岩石遍佈的海灘上玩耍,他撿回了一隻頭困在玻璃瓶裡的人魚─波妞,宗介救出波妞並且將她養在一個綠色的塑膠水桶裡。



波妞與宗介相互著迷。宗介跟波妞說:「別擔心,我會保護妳、好好照顧妳!」但是波妞的父親─魔法師藤本,逼著波妞跟他回到海裡。波妞堅決不肯並開始大吵大鬧,她心意已決,要變成人類小女孩回到宗介的身邊,於是波妞竟然決定離家出走!就在她離家之前,波妞把爸爸最珍藏的「生命之水」倒到海水裡。這個舉動造成極大的動盪,海平面開始快速上升,波妞的妹妹們都變成了魚形的巨大海浪並吞噬了宗介住的小鎮,還差點連宗介山崖上的住家都波及。

小男孩與小女孩。愛與責任。海洋與生命。在一個充滿不安與不確定的年代,【崖上の波妞】是宮崎駿關於母親與孩子的最新創作。


台長: 爆米花
人氣(2,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達人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介紹-馬利與我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魔幻奇緣Death Defying Act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